喜糖儿

天下喜事千千万,可缺了这一颗糖儿?
喜欢秀秀,不想吵架,黑子无视,ky爆炸。
(头像来自微博:腿丽丝)

【曦澄】蓝·功德无量·氏(叁)

#一号字体的欧欧嘻#

#卡文中放飞自我#

#涉及cp忘羡、曦澄、追凌、聂瑶、仪桑、双道,极少量轩离#

#景仪腿抬高的痛苦程度参考《美丽芭蕾》的“higher”#

#试图扛起仪桑大旗#

叁·绝对不能得罪编舞的爱人

#高亮!本篇仪桑中心!曦澄极少量!#

1

蓝启仁有一个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癖好。

那就是强迫症一般的收集癖。

具体表现在他看着年夜饭上的蓝、江、金三位家主,总觉得缺了一个特别难受。

但他又没办法说出来,所以只好每天打一套太极拳凝神静气。

不过半年后,这种焦虑感就消失了。

蓝启仁看着战战兢兢把聂怀桑带来自己面前的蓝景仪,不仅不生气反而感觉到了一丝痛快。

不过事后蓝景仪被蓝忘机罚了整整三遍规章制度。

估计是不甘心他这么轻松就被审核通过了吧。

蓝曦臣揽着江澄但笑不语,蓝思追和金凌默默挪开。

聂怀桑躺在床上吃着酸奶,看着眼前一手三支笔的小爱人丝毫要没有帮忙的意思。

也不能怪他,他腰酸起不来吗。

吃完了酸奶的聂怀桑开始装死,完全忘记了几天前被他用命从巴黎拖回聂家帮忙的聂明玦和金光瑶。

“聂怀桑,你三天之内不回来就死定了!”

“大哥冷静!”

2

聂怀桑是在睡梦中被自家大哥扛到蓝氏的。

睡饱了的聂怀桑打了个哈欠,闭着眼穿好衣服,习惯性地去拿放在床头的扇子。

嗯?这个软乎乎的手感是怎么肥四?

聂怀桑挣扎着抬起了眼皮,正对上一双泪汪汪的眼睛,“你为森么要虾我?(你为什么要掐我?)”

还处于半混沌状态的聂怀桑愣了愣,手指追寻着软乎乎的手感又掐了下。

“!!你晃搜!(你放手!)”

“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蓝景仪捂着自己被掐红的脸对着镜子抹护肤霜,一边抹一边对还沉浸在被大哥抛弃的悲伤中的聂怀桑絮絮叨叨,“……总之,最基本的规矩就这么多,剩下的我训练回来再跟你说。”

聂怀桑目光呆滞。

感情说了一个小时还只是最基本的?

在倒下去之前,聂怀桑拽住了往外走的蓝景仪,往他另一边脸上又掐了下,“对称点,好看。”

涂了护肤霜手感更好了呢。

训练室。

“思追,我觉得我今天两百斤。”

“?怎么了?吃再多也不可能一天胖一百二十斤吧?”

“但哭可以。”

3

聂怀桑其实不笨,他只是懒。毕竟聂家有聂明玦,聂怀桑只负责吃喝玩乐。

对于这样的人,蓝启仁制订了严格的计划,刀子和糖一起下,势必对得起自己严师的名声。这也是他之所以把聂怀桑和蓝景仪安排在一间宿舍的原因。蓝景仪看着不靠谱,一旦有惩罚措施了却比蓝思追都执着。

“怀桑叔叔你快起来!”蓝景仪骑在意识模糊的聂怀桑身上猛摇,“我已经叫过你十三次了你再不起来就要迟到了!要被罚抄规章制度的!”

“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被规章制度洗脑的聂怀桑,“没事我抄习惯了……让我再睡一会儿……”

蓝景仪动作不停,“你抄习惯了我没有啊,我还不想断手啊怀桑叔叔救救孩子!怀桑叔叔!!怀桑叔叔!!!”

“行行行我起你别叫了。”被摇到头晕目眩的聂怀桑认输。

“怀桑叔叔你最好了!”蓝景仪跳下床去,“那我先走啦你快点!”

世界安静于关门声后。

聂怀桑长舒一口气,正打算再睡一会儿。可一闭眼,上个星期趴在桌上可怜兮兮和他抄家规的蓝景仪就在脑内生成。聂怀桑看了眼对面桌上提早拿出来放温的酸奶,突然觉得心虚。

罢了,反正已经睡不着了。

“景仪,你可以让开了吗?我快迟到了。”蓝思追看着霸占了门口偷偷从门缝往外看的蓝景仪,深深叹了口气。

4

聂怀桑一直觉得,聂明玦把他丢到蓝氏的原因有两个。

其一自然是因为自己的不务正业,其二则是自己打扰了他和嫂子的二人世界。

不过嫂子你这样不分场合地秀恩爱真的好吗?是聂家人都看过了秀起来没意思了还是大哥不够努力了?

“怀桑叔叔我买酸奶回来……嗯?聂、聂总好!金总好!”抱着酸奶和薯片回来的蓝景仪瞬间站得笔笔直。

“小朋友你好呀。”坐在聂明玦腿上的金光瑶撕开酸奶,极其自然地把盖子凑到聂明玦嘴边去,笑眯眯地冲瑟瑟发抖的蓝景仪打招呼,“照顾怀桑几个月还没打死他,辛苦你了。”

嫂子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

“啊……不不不,不是,是,规章制度有说不能打死人的……啊也不对,我……我也不是不想,不,不想……”蓝景仪感觉自己的舌头有它自己的想法。

所以景仪你没打死我就是因为你们的规章制度不允许?友谊呢?

金光瑶也不答话,咬住聂明玦送到嘴边的吸管,看戏一般看着蓝景仪慌乱地解释,并在被聂怀桑掐腰的疼痛下满脸通红眼泪汪汪。

很好,终于把这个小子嫁出去了。

金光瑶欣慰地想着。

看样子过不了多久就可以辞职带阿瑶出去玩了。

聂明玦轻轻抹去了金光瑶嘴边的酸奶,第一次感觉把这个弟弟养大是值得的。

怀桑叔叔聂总金总还在呢给我点面子不行吗他们两个随便哪个告诉金凌我从此在蓝氏就永无容身之地了啊!

蓝景仪试图用脑电波与聂怀桑交流。

这小子腰掐起来手感真好,皮肤光滑肌肉Q弹。偷偷把衣服撩起来一点,呦,又白又嫩还线条流畅。没想到蓝氏的小朋友不仅长得好看,身材都相当不错啊。就是不知道柔韧性怎么样,下次给他编个舞测试一下。

聂怀桑依旧掐得相当开心。

很显然,蓝氏和聂家的脑电波频率不一样,对接不上。

5

在一阵子疯狂的忙乱结束后,蓝启仁良心发现般把这周的休息时间调整到了全国通用模式。

聂怀桑打算好好利用这个两天假日,补偿一下被他当作试验品练舞练到腰腿抽筋的蓝景仪,顺便告诉他真正的美食应该是什么味道,省得成天捧着薯片这种垃圾食品当珍馐。

“怀桑叔叔我真——的不想出门。”蓝景仪趴在床上试图做最后一次挣扎,“我的薯片都被副总拿走给魏前辈了我一个星期都没吃了!”

“那你这个月也吃的不少了。”聂怀桑毫不动摇,手上又加了点力道,“真佩服你这些年还能保持一百斤左右的体重,如果你不是在蓝氏早就胖成两百斤了。”

“你再用力我就能哭成两百斤了——哇啊啊啊叔叔我错了!我跟你走!别掐了要是留印子了会被规章制度压死的!”蓝景仪想起上次蓝曦臣看到他脸上被聂怀桑掐出来的红印时不可思议地眼神和蓝启仁规章制度一般砍过来的目光,要是被发现腰上也有他一定会死在书桌前的!

聂怀桑满意地收手,拿起车钥匙拽着蓝景仪出门去了。

“怀桑叔叔,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儿啊?”蓝景仪系好安全带。

“不去哪儿,把你卖了去。”

……蓝景仪开始祈祷蓝思追被金大小姐蒙蔽的双眼还有一丝缝隙,让他能发现自己不见了。

聂怀桑看了眼缩成一团的蓝景仪,掏出手机拍了张照。

“怀桑叔叔?”这是要拍遗照给我了吗?

“像不像一张表情包?”聂怀桑把照片在蓝景仪眼前晃了晃。

“哪张?”

“弱小,可怜,又无助。”聂怀桑收回手机,打开Picsart编辑了几个字上去,“但很能吃。”

不我觉得我没有很能吃……

蓝景仪坐在聂家的食堂里,对着桌子上一盆一盆的菜目瞪口呆。

这个盆的大小……够他把脸埋进去了吧……

6

“马上就端午了,要不我再带你回家一……”

“我不!”正在练舞的蓝景仪听到这句话差点当场摔倒在地,“你们家那个饭量!会死人的!”

一盆一盆上菜也就算了,为什么五花肉炖白菜中的五花肉会那么一大块!抵得上这边半份红烧肉的量了好吗?

端午节就更不能回去了,他上次看见那聂家的姑娘包粽子,糯米都是按碗算的,一个粽子都快和脸一样大了。说好的饭不过三碗啊这一个粽子怎么算!

“会吗,我觉得是你吃的太少了。”坐在一边看的聂怀桑捧着蓝景仪偷偷外卖进来的白菜炖猪肉吃得欢,“我大哥也常常这么说我嫂子。腰再下去一点,动作干净一点。或者我把这两个动作的连接改一下吧?”

蓝景仪摇了摇头,把刚刚一段动作又来了一遍,顺便吐槽了一下他被聂家食堂刷新的世界观,“我终于知道聂总那天看向我们怜悯的目光是什么意思了,隔着南北方差的友谊不是英雄所见略同就是疯了啊。”

“我觉得大哥那天之所以这么看我们,或者准确的来说是你。”聂怀桑放下空了的外卖盒,擦了擦嘴,“是因为下个星期开始,你就要跟我回聂家训练了。”

“啊?啊啊啊!”

“景仪小心要绊到……”

“咣当!”

“……了。”

7

蓝景仪是个相当聪明的人。毕竟能在蓝启仁眼皮子底下吃了那么多年薯片还能把外卖顺利带到训练室的人不会笨到哪里去。

再加上聂怀桑一贯的扮猪吃老虎,两人在聂家混得风生水起。

彼时聂明玦刚带着金光瑶跑了,被送回金家的金凌忙得焦头烂额,蓝思追心疼他每晚回家时遮瑕霜都遮不住的黑眼圈,向蓝曦臣求了几个月假,帮金凌当助理兼撑腰去了。

本来蓝曦臣还有些犹豫,毕竟他们二人还没公开,一位蓝家弟子无缘无故跑去别家,就算用友情遮盖也过了些。还没考虑好怎么平稳操作,当天晚上江澄就气势汹汹地来要人了。

聂怀桑当时正拿着聂家一众艺人的时间安排表和蓝曦臣商讨下半年的联动,蓝景仪听到脚步声,刚走到门口,还没来得及按下门把手,眼前一暗鼻尖一痛。

“蓝曦臣你给我把蓝思追交出来!”

“江总您冷静!江总我自己走不劳您送了!”

被推出门的聂怀桑和蓝景仪站在门外面面相觑,与门内的家暴声形成了诡异的对比。

聂怀桑叹了口气,拉下蓝景仪捂着鼻子的手,“怎么样,没事儿吧?很疼吗?”

蓝景仪眼泪汪汪,鼻尖红通通的,也不知道是撞的还是憋眼泪憋的,说起话来也瓦声瓦气的,“不疼了……怀桑叔叔你说蓝总会不会被打死啊我该不该报警……”

“放心吧,不会的。”聂怀桑轻轻揉了揉蓝景仪无辜被牵连的鼻尖,微低下头吹了吹,“给你呼呼,不疼了啊。”

微凉的感觉很舒服,蓝景仪抬起了头想道谢。聂怀桑那天穿了一件仿古的交领,从蓝景仪抬头的角度刚好能看到小半截锁骨,于是目光不自觉顺着锁骨向下了一点……

“景仪?景仪你怎么流鼻血了?”

刚提着急救包赶到打算等江澄出来去急救蓝曦臣的蓝思追一脸萌逼,看着门前的两人手忙脚乱地止血。

连景仪都被牵连到打出鼻血了……

我要不要赶快把先生请过来,说不定还能救蓝总一命……

8

自从蓝启仁在年会上公开了蓝曦臣和江澄的关系,金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顺心了起来。

聂家新家主是他小婶婶的弟弟,蓝氏新出道的门生中最火的两位之一是他男朋友,蓝氏总裁夫人副总裁夫人是他二舅大舅。彻底被宠上天的金凌打算浪一下。

被叫来一起浪的蓝景仪在金家金光闪闪金碧辉煌的吧台前瑟瑟发抖。

一杯冰锐。

“思追你疯了吗你忘了蓝总副总喝完酒有多可怕吗?”

一杯鸡尾。

“思追你居然三秒没倒?”

一杯深水。

“你居然还没醉?”

一杯伏特加。

“思追你别喝了我怕!”

金凌拿着一杯葡萄酒,眼神不屑,“来一杯冰锐!蓝景仪,喝不喝?”

蓝景仪视死如归,“我喝!”

一分钟后。

“蓝思追,你确定蓝景仪真的是蓝家血脉?”金凌看着缩在沙发一角作乖巧状的蓝景仪。

“一般来说,蓝家人喝醉了就会变成相反的自己。所以蓝总才会一句三个感叹号,副总才会穿上T恤跳街舞,景仪平常闹腾得很,所以现在才这个样子。”蓝思追按了按太阳穴,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聂总?是我,思追。景仪喝醉了,您能来接他一下吗?”

等聂怀桑赶到时,金凌和蓝思追已经跑去楼上的套房了,徒留蓝景仪一人在沙发上懵懵懂懂。

“景仪,还认得出我是谁吗?”聂怀桑在蓝景仪眼前晃了晃手。

“怀桑叔叔。”蓝景仪乖乖喊了声。

“这是几?”聂怀桑比了个剪刀手。

“二。”

聂怀桑点了点头,“还能自己站起来吗?”

蓝景仪乖乖站直。

“这样也挺可爱的吗。”聂怀桑捏了捏蓝景仪泛红的脸蛋,“走吧,送你回去。”

被送到副驾驶座上的蓝景仪微低着头,给他系安全带的聂怀桑一瞥瞥见了他泪光盈盈的眼底。

“怎么又哭了啊,我没怎么你吧。”聂怀桑掏出手帕给他擦了下,“来,跟叔叔说说,是不是阿凌和小思追儿联手欺负你了?”

“不是。”蓝景仪否定道,眼泪却是擦了又流,“我不想回宿舍……”

“为什么?”聂怀桑逗他,“夜不归宿可是要抄规章制度的。”

“怀桑不在哪里……”

“嗯?”突然被Q到的聂怀桑不知所措。

“怀桑被他大哥叫回聂家了……”蓝景仪越说越伤心,眼泪开了闸一般,“怀桑不在宿舍了哇啊啊啊——我嗝……我为什么不开心哇啊啊啊——”

“你不是跟我一起搬到聂家来了吗。”聂怀桑哭笑不得,“不过,我倒是知道你为什么不开心。”

“为……为什么?”蓝景仪瘪着嘴,满怀期待地看着他。

“这可是我这个一问三不知为数不多知道的问题了啊,你要记牢哦。”聂怀桑撩起小朋友被眼泪打湿的刘海,捏住他满是泪痕的脸与自己额头相抵,“因为你,喜欢我啊。”

同样的,我也,喜欢你啊。

9

金凌最近突然又郁闷了起来。

虽然聂明玦被拖了回来,一同回来的小叔叔帮他分担了不少事情,反而令他多了不少时间来思考一个问题。

而且思追也因为这件事被叫回蓝氏了……

金凌把自己埋在抱枕里,深吸一口气,再次开始理清思路。

聂怀桑他大哥是自己小婶婶,也就是说聂怀桑比自己高一辈。然后蓝景仪和聂怀桑在一起了,也就是说……

金凌一个抱枕扔了出去。

蓝景仪比自己高了一辈?

啊啊啊啊啊俏丽吗!!!

我那天就不应该让他喝酒!!!

10

“怀桑我抄完啦!”蓝景仪放下笔,欢快地蹦上了床。

“抄完了?”聂怀桑侧过头看他一眼。

蓝景仪觉得后背一凉,忙讨好地从后边蹭了蹭他,手下不轻不重地隔着被子帮他按摩腰部,“嗯,抄完啦,大哥送来的文件我待会儿就帮你处理掉,你再休息一会儿吧。”

“不必了。”聂怀桑掀起被子,“我突然想到了几个不错的动作,我们去训练室看看能不能配你的新歌。”

“怀桑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少废话,腿抬高,再抬。”

“哇啊啊啊——”

当天晚上,自从被叫回蓝家后再也没有更新的微博的蓝景仪突然复活。

我才是蓝家最酷的仔:

给诸位一句忠告,千万不要得罪你编舞的爱人,在哪里都不行。

下面是一段惨叫声满满的杀猪现场。

几分钟后,微博的热评第一下满是蜡烛。

泽芜君:更不要得罪是总裁的爱人,在床上都不行QAQ

评论(3)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