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儿

天下喜事千千万,可缺了这一颗糖儿?
喜欢秀秀,不想吵架,黑子无视,ky爆炸。
(头像来自微博:腿丽丝)

当《陈情令》新话本传开以后

#剧版tag已删。是真没想到剧版挺不错的,大部分演员都很不错,忘羡的演员好看也肯努力,就连反派都挺好的。本篇就请大家当个时代产物的旧文看吧,请勿引战哦(´-ω-`)#

(小声:剧版超甜!)

其实新话本传开以后,腰最酸背最痛的不是魏无羡和江澄,怨念最大的地方也不是云深不知处。

最大的怨气来自天空中的一点,其散发的怨气浓度高到走在兰陵的人们在大晴天都能感到不寒而栗。

好不容易摆脱自己儿子,正御剑从金鳞台赶往云深不知处金子轩感觉头顶一凉。

伸手一摸。

“六月飞雪啊厌离!我冤枉啊!”

被接到云深不知处里三层外三层包围的江厌离看着自己两个弟弟哭笑不得,“阿羡,别撑了我看的出你腰酸。阿澄你也别折腾小孩子了,我给你们做点心去?”

“不行。”魏无羡少见的严肃,又抱了一只兔子到静室内,“听好了,看到一只金孔雀来就给我扑上去咬!做的好了晚餐加胡萝卜!”

小苹果被蓝思追牵着站在门口,“小苹果,你也记住了!不用客气直接把他给我拖出去!”

小苹果非常人性化地不屑。

被江澄使唤着布阵的蓝景仪欲哭无泪。

宗主夫人你开了护山大阵再来静室布置一个小阵,何苦呢?宗主救命啊,紫电快抽到身上了!

蓝曦臣假装接收不到蓝景仪求助的眼神,和蓝忘机一起站在一边不言不语。

温情也来了,四十米的长针蓄势待发,“你说我们当初累死累活,我甚至都挫骨扬灰了,好不容易话本成功了,还改编。改编也就算了,我看图片版就挺好的,留影符弄成的动画版也不错,这新的改编版是啥玩意儿?”

“老娘都不知道自己魅力什么时候这么大了?”

“我该庆幸世家五公子还有个蓝曦臣不动如山吗?”

魏无羡突然僵硬。

被Q到的蓝曦臣发现蓝忘机有点心虚。

原本天地远行客的双道二人是不可能看到话本的,但无奈被气死的薛洋一怒之下把他们拖到了云深不知处。

在听完魏无羡对话本的简略叙述后,二人相对无言。

半响,终于从滚滚天雷中缓过来的宋岚抱住依旧震惊到失去笑容的晓星尘安抚,“星尘你听我说,我喜欢的人是你,我绝对没有因为这个和阿洋打架,星尘你振作一点。”

“是啊小师叔你振作一点。”魏无羡磨刀霍霍向姐夫,“不就是道侣喜欢上别人了吗?你看我,不仅道侣喜欢上别人了,我自己都莫名其妙喜欢上别人了,还是个敢骂我的女人,我夷陵老祖是受虐狂不成?”

薛洋原本只是在吃酒酿圆子的时候道听途说,此时捧了完整版看了几章,愤而摔书。

“什么玩意儿我和宋岚为了温情打起来?不说现实打的那一架分明是因为宋岚怕我蛀牙不允许道长给我吃糖,我们出演的版本里也不是这样儿啊?不是我说情姐不好看,虽然她确实……”

温情拿出了三十米中长针。

“不不不,虽然她确实很好看,但我们俩根本不熟啊?我这么纯洁漂亮的人会调戏姑娘吗?”

“你会的呢,我亲爱的成美宝宝。”

为了防止自己爹爹找外援,金凌提前拜托蓝曦臣把金光瑶和聂明玦请到了云深不知处做客,此时二人正嗑着瓜子看热闹。

准确来说是聂明玦负责剥金光瑶负责吃。

“瑶瑶你这么悠闲很容易拉仇恨的我跟你说,我的尸毒粉饥渴难耐了。”

“你觉得我会怕吗?”

“呵呵,谁知道后面的续集里你家聂六块有没有喜欢上她呢。”薛洋飞快向后翻。

“放弃吧成美,不存在的。”金光瑶懒洋洋地躺在聂明玦腿上晒太阳,“我相信蓝家的行动速度。”

“小矮子我觉得你是嫉妒我话本里出场比你早戏份比你多。”

金光瑶吞下聂明玦喂来的山核桃仁,“你看着我身高一米九的道侣再说一遍,单身美?”

薛洋如鲠在喉,两眼泪汪汪。

“情姐要不我真的和在一起你吧他们欺负单身人士!”

温情:“你觉得四十米长针和尸毒粉在手的你我会需要道侣这种东西吗?把你的眼药水收回去谢谢!”

正聊着,被派去在家训石后暗中观察的蓝景仪快步回来了,“报告江宗主,金公子已经到了,现在在爬门口的石阶!”

双杰对视一眼,露出了一个分外阴森的笑容,“终于来了啊……”

江厌离有些担忧地看着他们消失在门口。

蓝曦臣无奈地摇了摇头,“阿姐,放心吧,阿澄他们不是没有分寸的人。”

江厌离叹了口气,“ 我倒不担心他们三个。只是这新话本究竟是谁写的,从何处流传出来了,阿凌说他还没查到呢。查到了还是尽快封了比较好,与原本区别太大了,阿羡那道太阳烙印都变成为阿情弄得了。前几天绵绵来聊天时还玩笑呢,原本就是个客串,这下连最唯一和男主角互动的地方都没了,还不如把她彻底删了呢。”

“阿姐放心,兄长已经派人开始查找了,相信不日便有结果。”蓝忘机抱起一只兔子送到门外,让蓝思追和小苹果一起牵回去。

蓝家大门外。

魏无羡出乎意料地没有吹笛子,江澄出乎意料地没有一路火花带闪电。

但金子轩依旧大汗淋漓,泪流满面。

“来啊姐夫,这可是我特地从云梦给你带过来的辣子做的面啊。”

“就是啊,我们为了借用云深不知处的厨房可是付出了代价的。”

被辣到怀疑人生的金子轩终于明白了金凌怜悯内疚的眼神和那句“爹爹,牛奶我已经放到你的乾坤袋里了”的意思。

“千古奇冤啊——”

想进厨房的江厌离被开门一瞬间的辣味呛得直咳嗽。

子轩,我突然开始担心你了。

哦,你问温情干嘛去了?

她在给金子轩施针保证他不会被辣出毛病且头脑清醒承受这一切后,往蓝启仁以“好不容易聚聚”为由开晚宴上给蓝曦臣和蓝忘机的菜里加了不少特制的莲子粉。

莲子补肾。

小剧场:

“含光君,有人给您的信!”

“好的,放那里吧。”

处理完公文,蓝忘机打开了那两封信。

第一封字迹清朗,却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粉红色的感觉。

亲爱的二弟:

你们那边的新话本我已经搞到了,首先发来贺电。

我再也不嫉妒你和三弟人气高了。

毕竟听说我的话本只改编图片版和留影石动画版。

节哀。

                                     你大哥终究是你大哥

蓝忘机:冷漠。

第二封信透露着一股鬼气。蓝忘机深吸一口气,做好了看三弟的字的准备。

不过字迹出乎意料地端正。

大概是三弟妹代笔的。

亲爱的二哥:

我就不嘲笑你了,毕竟我的话本也有他人拍摄版要改。

请回信告诉我改话本的人名,我保证他死后也不得安宁。

节哀。

                                                            花城

蓝忘机把信收好,佩上避尘背好忘机琴,和等在门口的蓝曦臣出发了。

三弟,等着接鬼吧。

评论(38)

热度(25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