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儿

天下喜事千千万,可缺了这一颗糖儿?
喜欢秀秀,不想吵架,黑子无视,ky爆炸。
(头像来自微博:腿丽丝)

【曦澄】放下那只橙子!(下)

#萌设定正经文#

#张嘴吃糖等我写完这个就更#

#上中下加一篇番外,完结后上传百度云#

#我果然是一颗只适合写甜蜜日常的喜糖儿#

#你们以为我写蛇簪和玉佩只是为了好玩吗?#

(下)是曦澄不是吸橙

     这果园倒也奇怪,外面雾气缭绕,越往里走,雾气却越发淡了,而两人谁也没提出要将抹额解开。

     江澄正走着,忽然感觉脚下有什么扯着他。低头一看,竟是只橙子花精,还不到手掌大小,花瓣一样的翅膀一个劲地扑棱。

     见江澄注意到它,便飞到他面前,不停地做着手势,一直朝一个方向指。

     “这是何意?”江澄一把将橙子花精抓在手中,“这玩意儿连灵智都不全,肯定不是它搞的鬼。”

      “它似乎想带我们去什么地方。”蓝涣轻轻握住江澄的手腕,示意他松手。

      那花精一得了自由便拽住蓝涣的腰带,使劲扇着翅膀向一个方向挪动。蓝涣与江澄对视一眼,跟着它走过去。

      正向里走着,周围树上的橙子花突然瞬间凋零,绿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出来,整个一幅生机勃勃的夏日橙园图。

     “这是……时间逆流之术?”蓝涣停下了脚步,随意捏了一个法诀,波纹一圈圈荡开,绿叶却安然不动。

      正待蓝涣想上前查看时,一旁的江澄却好似察觉到了什么。

      “花开无叶,叶生花落。”

      “蓝曦臣,你不觉得,这幅画面,和传说中的曼珠沙华很像吗?”

      “江宗主好眼力。”蓝涣前方传来幽幽女声,夹杂着隐约地笑意,“所爱不得因果,所思不得善终。”

      “吾等汝很久了,有缘人。”

       蓝涣拦下了江澄拔剑的动作,“姑娘所等之人,并非我等。”

       他转头向后,朗声道,“还请出来吧。”

       一棵果树之后,慢慢踱出一人。江澄定睛一看,竟是当初与他们一同进入的护卫之一。

      “果然是你。”

       那名护卫沙哑着嗓子,“泽芜君如何得知?”

      “人皆惜命,你却将用作联系的红绳给了我。”蓝涣拉着江澄走向一边,露出来他们身后的姑娘。“更何况,来时我所拾之物,丝毫没有灰尘沾染,必不是久放于地上,只可能是开路的某位故意留下的。”

      那护卫只看着前方,也不知听进去了没。她也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站在那儿。

     不知对视了多久,周围的绿叶同刚才一般,蓦然开始枯萎。

     树后,她的身影渐渐开始变淡,护卫终于动了。

     他走上前去,眼中有千言万语,最终只轻轻在她额上落下了一个吻。

     数息之后,叶落了,却再也没有花。

     护卫怀中已经空了,他却依旧维持着亲吻的姿势。

     周围的橙子树开始快速枯萎、腐烂,护卫脸上也开始出现尸斑,血肉随风而去,只留森森白骨。

     蓝涣腰间的裂冰轻颤了几下,断断续续的奏出了什么。

    “他说什么了?”

     蓝涣轻抚上裂冰,开始复述所说之语。
 
    “吾乃百年前此园园主。”

    “幸得一人以终老,百年后同馆而眠。”

    “亦幸得古橙树有灵,百年后尚有一面之缘。”

    “蛇簪与玉佩,乃情深之物,望珍而重之。”

    “告辞。”
   
       裂冰就此安静了下来,一时间满园只闻仅剩的一棵古树再次抽枝发芽,花叶共生。风过,蓝涣抬手接住了一朵落花,久立不语。

      还是江澄率先打破了寂静,“不知道那个园主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祖宗搞出来的会是什么表情。”

      蓝涣收回了裂冰,“虽说背后不可语人是非,但二位先辈如此恩爱,确实略有过分。”
   
      两人对视一眼,江澄“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倒不知泽芜君还会讲笑话。”
   
      蓝涣半阖上眼,抬手将花飞向空中。
   
      听蓝涣说罢,房内安静了一会儿,还是蓝启仁率先打破沉默,“世事如棋,爱恨情仇数不胜数,阿涣切不可因此心生他念。”

      “叔父放心。”
   
      蓝启仁抚着山羊胡,“不久便是种植交流会,阿涣阿湛,这段时间要麻烦你们了。”
   
      “曦臣/忘机明白。”蓝涣和蓝湛站了起来,前往书房,蓝启仁也去果园检查新一批橙子的生长情况。房间中只剩下了魏婴和追凌三人。
   
    “走走走,大舅带你们出去浪去。”
    
       刚走到门口,就看见远处一个紫色的身影朝他们走来。

     “舅舅!”金凌兴奋地冲他挥手。

     “你这个臭小子!”江澄一把拽过金凌,“才化形就到处乱跑,知不知道阿姐有多担心?”

      “还有,你头顶这是个什么鬼?”江澄捏住金凌头顶的叶子,拽了拽。

      “舅舅你在干什么!疼疼疼!”金凌赶忙把自己从江澄的魔爪中解放出来,“我头顶怎……”

      手里的触感……好像是……叶子?

       金凌往一边的水井里照了下,立刻炸毛。

      “蓝思追!你你你……为什么不提醒我!”金凌红着脸把叶子变回去,然后一路追着蓝思追从门口打回果园。魏婴正跟在后面看热闹看得不亦乐乎,甚至准备掏出瓜子磕磕时被江澄拉住了。

       “魏婴!金凌也是你外甥!你就这么放任蓝家那小子看他笑话?”

      “思追还是我儿子呢!等等澄澄你拔紫电干嘛?有话好说!二哥哥救命啊!”

       在书房里与蓝涣商讨交流会相关事宜的蓝湛听到魏婴的呼救,一开门便看见江澄挥着紫电在后面追,魏婴变成了本体在前面扇着翅膀拼命逃,追凌二人在一边瑟瑟发抖地看着热闹,顺便吃着魏婴没吃完的瓜子。

       “啾啾啾(二哥哥)!”魏婴一头扎进了蓝湛怀里,化作人形,“二哥哥救命!澄澄要弑兄啦!”

       “谁给你的脸说自己是我兄!”江澄见收拾不了魏婴,也放下了紫电,听到这话又炸了,“我们连一个品种都不是!”

        “晚吟?”蓝涣也放下文书来到门前,刚好看到江澄气鼓鼓地怼着魏婴,腮帮子略鼓起来。蓝涣觉得自己小时候想捏忘机的欲望再次燃起,手有些痒。

       不行,要雅正。

        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手,蓝涣依旧是那个一笑倾城(划掉)温润如玉的泽芜君,“在下正有些有关交流会的事宜想询问江宗主,可否请江宗主小坐一时?”说着给蓝湛使了个眼色。

       蓝湛有无线在手,很好地接受到了兄长散发的信息,当即把再次冒出八卦之光的魏婴抗上肩带出了门。金凌和蓝愿面面相觑,也跟着他们一块溜了。

      蓝涣推开身后的门,朝江澄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江澄也不客气,进门了便直接坐到了主位对面,自己倒了茶,看着对面的蓝涣挑了挑眉,满脸“你想说什么”?

      虽说江澄此时仍是一副说公事的表情,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内心糊过了多少小字。

       蓝涣收回了内心放飞的自我,开始正儿八经讨论起正事。

       然而谈着谈着,话题就歪了。

      “江宗主觉得将江家和金家座位如此安排可行?”

      “嗯。”

      “晚吟觉得临时聘用酒楼的大厨和点心师傅做饭可合你胃口?”

      “嗯嗯。”江澄无意识咬下一口蓝涣递过来的糕点,含糊着回答。

      “……阿澄觉得我好看吗?”

      “嗯嗯嗯……嗯?”

       蓝涣笑着擦去江澄嘴边的糕点碎屑,“阿澄看了我许久了。眼睛里……”

       身体前倾,纤长的手指在江澄眼角摩挲,“小花都快溢出来了。”

      江澄的脸瞬间通红,头顶隐约冒出些青烟。

      走出不远觉得自己太亮又返回的追凌打算去果园转一圈,路过书房时听到房中传来书案被打翻的声音,一同传出的还有江澄的怒吼,“蓝曦臣!腿不想要了?给老子起开!”

      两人对视一眼,金凌拉着蓝愿跑上前去,虽知道泽芜君光风霁月不会在光天化日之下对自己舅舅做什么,但免费的八卦为什么不看呢?

     “舅舅舅舅你怎么了有没有事!”压在江澄身上正被江澄死命往外推的蓝涣回头,直接和金凌下移的视线撞在了一起。

      气氛犹如魏莺飞过一般尴尬。

       直到蓝愿把金凌拽离紫电的攻击范围金凌才缓过神来,两人手挽着手逃命去了,只余下空中犹在回响的“舅舅舅妈我错了我什么都没看到!”

       据蓝涣估计,整个姑苏果园应该都能听到。

       然后他陷入了金凌究竟是一只橙子还是一只扩音器的思考中,以至于没有发觉一脸狰狞地走向他的江澄。

     “蓝涣!你个混蛋你赔我清白!”

     “阿澄这可冤枉我了,阿澄的清白我还没要呢。”

       江澄瞪大了眼睛,手都在颤抖,“蓝涣你……你是不是被浇了假水?还是施错肥了?都不是?你们姑苏果园农药都不打的吗?哪里长虫了?”

        蓝涣无奈,“阿澄……”

     “天啊天塌了吗?太阳出错边了吗?你的形象呢泽芜君?”

     “形象都是给外人看的。”蓝涣把被自己吓到的江澄搂到怀里,“阿澄是内人,形象当然不一样。”

       江澄原地爆炸螺旋升天。

       这之后交流会上江澄一直躲着蓝涣,蓝涣也不着急。突然让一只直橙子接受自己弯了确实需要几天,更何况他还有其他事要处理。

       种植方法交流会结束后,金子轩和江厌离暂时留了下来。江厌离觉得只要阿凌幸福就好,金子轩却在“金家准备聘礼不是嫁妆”这个问题上和蓝启仁发生了争吵,最后被觉得丢脸的江厌离和金光瑶拜托聂明玦拉回了金家。

       魏婴觉得无所谓,反正一边是种大的儿子一边是看大的外甥,谁娶谁嫁对他来说都一样。

       至于江澄,虽说他也认为金凌是娶蓝愿是嫁的那个,但他的理由有点特别。

      “你们蓝家拐跑了魏婴也就算了,带走了我我也就忍了,可连小的也不放过算什么?就算确实应该是蓝愿娶金凌,面子都不给的吗?禽兽!”江澄撑着腰和蓝涣争辩。

      “……不是,为什么你们都认为我和你们一样?”

     “难道不是吗?”

    “金大小姐你还想压我和含光君种出来的橙子?”

      蓝愿看着金凌深受打击嘟着嘴的小模样,感觉心脏中了一箭,说出平生第一句谎话。

     “是……阿凌娶我……的……”

       云梦双杰橙瞪莺呆,感觉自己身为长辈的尊严收到了侮辱。

        蓝氏双璧一个微笑一个面无表情,看破不说破。

       第二天,去侄儿们卧房催侄媳妇们起床去拟嫁妆单子准备开库房的蓝启仁被侄儿们拦在了门外,表示一切他们来就好。

        蓝愿嫁去金鳞台果园后,姑苏果园的红绸装饰并没有撤去,还多了不少。

        蓝涣正在书房中考虑江澄会喜欢什么,就听门生来报,说江宗主来访。

        刚出房门,蓝涣就被眼前一地的红木箱子震惊了。

      “阿澄,这是……”

    “泽芜君。”江澄打断他,飞扬的眉眼满含笑意,“今我江家以一百八十抬金玉珠宝,向蓝氏求一种橙子。”

       蓝涣也笑了,“不知江宗主想要哪种?”

       江澄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

      “我要,蓝,曦,橙。”

评论(4)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