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儿

天下喜事千千万,可缺了这一颗糖儿?
喜欢秀秀,不想吵架,黑子无视,ky爆炸。
(头像来自微博:腿丽丝)

【曦澄】蓝·功德无量·氏(贰)

#一号字体的欧欧嘻#

#卡文中放飞自我#

#涉及cp忘羡、曦澄、追凌、聂瑶、仪桑、双道,极少量轩离#

#提到的舞蹈视频为B站号5692379,原视频与曦澄无关!与曦澄无关!与曦澄无关!请勿在视频刷曦澄!#

#对拍摄机位一无所知,请勿当真#

贰·江澄,你是想让蓝曦臣飞行摄影吗?

1

众所周知,蓝家除了艺人质量高之外,拍摄方面也是数一数二的。

所以才出道不久的江澄会把新专辑的MV交给蓝氏负责很正常。

当时蓝曦臣还没当上总裁,只是学完了理论知识开始在自家公司实践的一只天真的糯米团子。

“大公子,麻烦你准备一下,调试一下机器,江公子马上就来了。”

“哦好的。”刚布置完背景板的蓝曦臣爬利落地爬上高梯,打开高位摄影机,按策划给的方案操控机械臂。

“嗯……2号光源麻烦亮一点可以吗?”

“4号右偏一点,谢谢。”

一群人正忙碌着,已经化好妆打扮好的江公子不乐意了,“你们的效率呢?衣服很重的你们体谅一下?”

慌忙想道歉的蓝曦臣抬起头,正正对上了江澄烦躁的目光。

一个细眉杏目的少年穿着紫色的广袖长衫,衣领被扯开了些,露着一小节形状美好的锁骨,虽然有些不雅正,蓝曦臣还是想说。

那个时候的江澄,让他有一口亲上去的冲动。

江澄被蓝曦臣直愣愣的目光看得越发火大,“看什么看,还不快点?”

“抱歉,马上就好!”

蓝曦臣迅速低下头,希望摄影机足以掩饰自己发红的脸颊。

江澄的出道新曲是首快歌,鼓点清晰节奏感强,蓝氏的策划为此采用了固定长镜头迅速切换机位的方法。蓝曦臣同时操控三台机器,调整好移动速度后就忍不住把目光投向了舞台上目光锐利的少年。

嗯……他穿紫色很适合,金色应该也不错……不知道穿白色好不好看……

侧重服装设计学习的蓝曦臣支着下巴,任由自己天马行空。

专心舞蹈的江澄感到一道目光专注于自己。和指导、光影的目光不一样,这道目光更为热烈。被这般注视着,原本就被长衫包裹的江澄觉得身上都快烧起来了。

勉强坚持到结束,江澄擦着头发,透过化妆师和发型师的空隙寻找目光的主人。

高高的摄影颊上,他发现了一道白色的身影。

蓝家人都这么不懂礼貌的吗?

江澄眯了眯眼,想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蓝家人想抄规章制度了。

嗯,灯光有点暗,看不清脸,但能感觉气质挺好的。

“喂,摄影机上那个。”换了造型的江澄仰起头,直接果断地刚了上去,“你干嘛?”

突然被Q到的蓝曦臣不知所措,“啊?是我吗?”

“对,就你!”江澄瞪着杏目,“你老盯着我看干嘛?”

蓝曦臣自上而下俯视,觉得江澄很像一只出生没多久的小猫,凶巴巴的,却也超可爱。

“你还看?”炸毛了也很可爱啊……

“!!!你再看我打断你的腿!”

“!对不起对不起!”

2

拍摄结束后,刚换好衣服的江澄连妆都没卸就跑去找在剪辑室学习的蓝曦臣。

“你是不是有病?”刚想询问江澄为什么来这了的剪辑师被江澄一个眼刀凶到,眼睁睁看着自家大公子被摁在墙上摩擦。

大公子我对不起你。

剪辑师悄悄关上了门。

但规章有云:牵红线者一生平安。

可怜芳龄十七的蓝曦臣还没来得及呼救,唯一的希望就被掐了。

规章有云的:不得扔下同事独自面对危险被吃了吗?

“你居然还敢看别的地方?”江澄捏住蓝曦臣的下巴,逼他把视线放在自己身上,“说!为什么盯着我不动?说得不好我就揍你!”

嗅到一丝危险气息的蓝曦臣,“江……江公子你冷静……”

江澄手下加了力道,皮肤手感不错,“说!”

“因……因为……”

“因为什么?”

“因为你好看。”蓝曦臣看着呆掉的江澄,傻愣愣又重复了一次,“你好看。”

下场自然是被恼羞成怒的江澄再次摁着摩擦了一遍。

然后抄规章制度抄了个爽。

3

俗话说得好,不打不相识。

单方面被殴打也算。

自从江澄得知蓝曦臣被罚了整整十遍规章制度,蓝氏的规章制度还厚得堪比《四库全书》后,良心感到了一丝不安。

于是借查看剪辑进程的借口,偷偷溜到了蓝曦臣的房间。

你问怎么从完全一样的宿舍中分辨出属于蓝曦臣的那个?

你瞎啊,门口不都贴着名字吗?

可惜还没嫁进去的江澄不知道,在蓝氏,未成年者不得单独住宿。

所以蓝曦臣是和蓝忘机住在一栋宿舍里的。

至于为什么门口只有蓝曦臣的名字?

因为今天轮到他做饭和打扫卫生。

“那个……蓝曦臣,听说你因为上次的事被罚了,我……卧槽魏无羡你咋在这?”

魏无羡瘫在沙发上看电视,薯片咬得“咔擦咔擦”,“我来看我家二哥哥啊。”

“魏无羡你什么时候找到你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了?”

“诶呀澄澄别误会吗,我对你的真心日月可鉴呐~”魏无羡一把搂过拿着冰红茶过来的蓝忘机,“呐,我说的是这个二哥哥。”

拿薯片的手,微微颤抖。

“啪”蓝忘机一把打开了魏无羡伸向另一包薯片的手。

魏无羡眼含热泪,“二哥哥!二哥哥你居然不让我吃薯片!丧尽天良!当初那个发誓要把我喂胖的二哥哥哪去了?嘤嘤嘤你不爱我了……”

江澄面无表情地看着一出扒吆拔大戏,内心毫无波动甚至又吃了一口薯片。

蓝忘机再次按住了魏无羡蠢蠢欲动的手,“今日兄长做饭。”

“哦对哦今天是你们的休息日。”魏无羡收回了手,自然而然搭上了蓝忘机的腰,“你们蓝家还真是古板到极点了,世界做五休二都实行多久了,就你们还做六休一。你知不知道这有多不好?我终于结束练习了,本来可以周五周六都在这儿和你睡得,结果只有周六能。你们的规定简直反人类啊二哥哥你知道吗?”

江澄觉得自己可以把蓝忘机告上法庭,哦不,还是直接告诉蓝启仁,绝对足以让蓝忘机抄规章抄到手断掉。哦也不对,未成年的那个是蓝忘机。

“卧槽魏无羡,对未成年你都下得去手?”

“澄澄你想什么呢?”魏无羡直接把身体瘫在了蓝忘机身上,“不就抱一抱牵个手顶多亲亲嘴吗,我和二哥哥可是抵足而眠的纯情啊。”

“你说蓝忘机纯情我信。你?”江澄鄙视,“呵呵。”

“!澄澄你变了,你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可爱的澄澄了!师兄我好痛心啊!是谁?告诉我是谁让你变得如此污秽?”

江澄快到嘴边的“是你”被厨房门打开时的香气塞了回去。

穿着围裙的蓝曦臣看着多出来的一个人愣了愣,“江公子,你怎么来了?”

“魏无羡都能来,我为什么不能来?”江澄傲娇之,“还有心情做饭,我看蓝启仁罚少了。”

“江澄。”蓝忘机沉声,对于罪魁祸首还这样说话十分不满。

蓝曦臣倒没说什么,只是上前拿走了江澄手中的薯片,“菜还有余,我再做些,莫要再吃这些不健康的东西了。”

江澄不撒手,“再不健康我也不要吃你们蓝氏苦死人的饭!”

“江公子……”蓝曦臣仗着蓝家人的臂力拿出了薯片,“才刚出道,要保持身材,高油食品不能吃。”

“我宁可今天晚上多去一个小时健身房!”江澄气呼呼地拿过一个抱枕弥补自己失去薯片的空虚怀抱,“魏无羡也吃了!”

蓝曦臣一愣,看向一旁的蓝忘机。

蓝忘机面无表情移开了与兄长对视的目光。

十分心虚了。

十分钟后,江澄和魏无羡都后悔了。

“哇啊啊啊——大哥的手艺为什么这么好。”魏无羡看着满桌美食欲哭无泪。

蓝忘机好不容易硬起的心肠又软了,“待会儿打包给你带回去。”

“哇二哥哥你最好了。”

江澄难得觉得没有辣眼睛,也没有冷嘲热讽。

他在忙着吃。

蓝曦臣往他碗里添了一筷蔬菜,江澄迅速把它扒开,露出了下头的水煮牛肉。

“江公子,蔬菜也要吃一点。”蓝曦臣把被嫌弃的炒青菜拨回了江澄碗前边。

江澄抬头瞪了他一眼,十分委屈地把青菜咽了下去。

蓝曦臣好不容易硬起的心肠也软了,“待会儿还有小点心,慢慢吃,不着急。”

“蓝曦臣,请你务必认真回答我一个问题。”江澄终于放下了空碗,极其严肃认真,“你真的是蓝家人吗?还是你们的食堂厨师不是人?”

蓝曦臣不语,舀了勺酒酿圆子倒进他碗里。

江澄立刻不说话了。

4

其实,最先发现蓝曦臣和江澄不对劲的,不是魏无羡,不是蓝忘机,甚至不是蓝思追或者金凌,而是金光瑶和聂明玦。

两人对着蓝曦臣挑选出的衣服,不语。

“大哥,阿瑶,你们还没换好吗?”蓝曦臣敲了敲更衣室的门,“场地已经布置好了。”

“不是,二哥。”金光瑶终于忍不住了,拉开门举起衣架,“你真的认为我和大哥这样穿能有反差萌吗?”

金光瑶手里是一件紫色的衬衫,绣纹精致,一看就是金光瑶的风格。剪裁合体,可惜合得是聂明玦的体。

聂明玦沉默地举起另一件。牛仔夹克,在聂明玦手上像是给小孩子穿得,小得可爱。

蓝曦臣的微笑微微僵硬。

结束拍摄后,三人约到了金家的一间酒吧里。

聂明玦把果汁递给蓝曦臣和金光瑶,自己端起了伏特加。

“曦臣,恕我直言,我觉得你非常不对劲。”聂明玦在蓝曦臣左边坐下。

“同意。”金光瑶自然地坐到了聂明玦对面。

蓝曦臣笑得勉强,“我真的没什么,大哥阿瑶你们不用担心。”

“除了今天给我们拿错了衣服。”聂明玦放下酒杯。

“昨天还迟了半小时到摄影棚,我和大哥都以为你放了我们鸽子。”

“前天在训练的休息时间捧着手机傻笑,不知道在看什么视频,我一看过去你就关掉了。”

“……”蓝曦臣似乎没想到自己的不正常之处这么多,一时语塞,半响摇了摇头,“可是大哥,阿瑶,你们这样问我也不会说的。”

“不,你会的,二哥。”金光瑶笑眯眯地捧着果汁。

蓝曦臣的直觉告诉他他应该快跑。

聂明玦也捧着一杯果汁,坐在沙发上若有所思。

等等,大哥本来喝得不是伏特加吗?

蓝曦臣慢慢地、慢慢地低下了头。

然后“咣当”一声,倒在了沙发上。

几秒钟后。

“二哥。”没有回应。

“二哥?”还是没有回应。

“江澄,你怎么来了?”聂明玦坐在沙发上不动如山。

“阿澄!”挺尸的蓝曦臣突然复活,“阿澄在哪里?!!!”

金光瑶惊讶地眨了眨眼,“大哥,你怎么知道……”

“他那天看着傻笑的视频是江澄不久以前的出道mv。”聂明玦把想跳起来找江澄的蓝曦臣按回沙发。

“二哥,你乖乖回答完我的问题江澄就来了。”金光瑶像哄金凌一样哄骗喝了酒的蓝曦臣,“二哥最近为什么老是魂不守舍啊?”

蓝曦臣缩在沙发上抱着一个抱枕,“因为阿澄说喜欢我。”

金光瑶震惊,“居然是江澄先表白的吗?”

聂明玦摇着酒杯,“阿瑶,你输了,记得待会儿付赌注。”

“大哥,面对如此八卦你居然还在意赌注?”

“比起曦臣,我觉得你比较吸引我。”

“……”金光瑶再次把注意力转移到开始咬抱枕的蓝三岁身上,“二哥,那你喜欢江澄吗?”

蓝曦臣像咬帕子一样咬着抱枕,一脸小媳妇的模样,“喜……喜欢阿澄。”

“那二哥你和江澄就是两情相悦咯。”

“嗯。”

“那二哥还在纠结什么?”金光瑶继续诱导。

蓝曦臣用他那被酒精蒙蔽了的大脑思考了一会儿,幡然醒悟,“对哦!”

于是当天夜里,再次来到宿舍蹭饭的江澄开门后被人一把抱紧了怀里。

“阿澄!我喜欢你!”

结果第二天,被昨天来探望两个侄子的蓝启仁罚了个爽。

5

两人的地下恋情一直保持着。不是没有想过公开,但每次蓝曦臣一提江澄就害羞得往被子里缩,逼得紧了就恼羞成怒,一脚把蓝曦臣踹下地。所以聂明玦金光瑶公开了,蓝忘机魏无羡公开了,甚至宋岚和晓星尘都公开了,蓝曦臣和江澄在公共场合的称呼依然是“江总”“蓝总”。

到最后连金凌都看不下去了,“舅舅,不公开就秀恩爱是不道德的!”

江澄一个眼刀过去,“你那个眼睛看到我们秀恩爱了?”

说着,江澄张嘴,吃下了蓝曦臣夹过来的一块排骨。

蓝思追把一勺布丁喂进了金凌嘴里,顺便合上了他掉到桌上的下巴。

6

最后,蓝曦臣和江澄的恋情是被公开的。

被蓝启仁公开的。

彼时江枫眠把工作丢给了江澄,带虞紫鸢浪迹天涯。江澄的压力陡增,尤其是金氏,被父母和小叔叔抛弃的金凌根本拦不住些五服之内的老不尊,仗着江澄与金氏断不了的干系,暗暗为难江氏。

在四大家族的年会上,蓝启仁如往常一般做了总结报告。在两个小时时限的最后一分钟,蓝启仁犹豫了一下,把写好的新年祝福放在了一边。

“最后,莲花坞江澄江总乃是我蓝氏的总裁夫人,今后在下不希望哪家欺江氏无长辈,便倚老卖老,虚抬价格。在下言尽于此。诸位新年快乐。”

会场一时安静如蓝氏。

江澄一口香槟喷到了蓝曦臣的高定西装上。

7

“我觉得蓝先生做的非常好。”金凌吃着小布丁,“省得舅舅你们互相喂饭还要看地方。”

蓝思追把目光从对面二人身上移开。

周围的人也纷纷移开目光。

此处放眼望去,落片了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蓝氏食堂。

规章制度觉得自己的地位一落千丈。

8

半年后,蓝景仪也成功把聂怀桑拐到了蓝氏。

四大家族家主都住进了蓝氏。

江澄、金凌、聂怀桑面面相觑。

这是可以随时出联动的节奏啊。

那就出吧。

“出什么呢?”

“歌曲串烧?”

“MV?”

聂怀桑摇了摇扇子,“不如跳舞,唱歌不如跳舞。”

“那就舞蹈MV吧?”

“咦曦臣哥你什么时候来的?”

蓝曦臣端着一碗绿豆汤,站在门口微笑,“四大家族联动,我怎么可能不来?”

9

半个月后,魏无羡把写好的歌曲交给了蓝曦臣。

再半个月后,聂明玦和聂怀桑编排好了舞蹈。

上场跳舞的人是抓阄决定的。

魏无羡这个自愿的人除外。

蓝忘机看着鲜红的点面无表情。

金光瑶开始寻找增高垫并叮嘱蓝曦臣他的造型要帽子。

被魏无羡叫来的温宁一脸萌逼。

江澄直接撕了纸条。

“澄澄就算你是总裁夫人你也不能弃权!”

“啊啊啊啊啊——魏无羡我打洗哩!”

为了逃脱弟妹被狗吓死的命运,蓝曦臣把镜头编排权给了蓝曦臣。

江澄为此把自己关进书房整整一天之久,房中时不时传来诡异的笑声。

第二天,拿到数据的蓝曦臣笑容僵硬。

来打酱油的前机位指导金子轩看了一眼设计。

“江澄,你是打算让蓝曦臣飞着给你拍摄吗?”

江澄嘴里塞满了炒面,含糊地“哼”了一声。

最后江澄的拍摄计划还是通过了,只不过机位操作从蓝曦臣变成了蓝曦臣聂明玦宋岚金凌蓝思追和蓝景仪。

“为什么我也要来?拍低位的有思追和大小姐不就够了吗?”蓝景仪抗议。

魏无羡慈爱地拍了拍他的头,“因为金凌他小叔叔在啊,低位镜头要多一点。”说着转头冲灯光室喊,“小师叔,可以开灯了!”

“好的。”晓星尘看了一眼高位的宋岚,熟练地打开了灯光。

别人都在忙碌着,只有蓝曦臣在拉着蓝忘机的手谈话。

“放心啦忘机,没事的,几分钟就好了。”

“……”

“没事,大不了把灯光调暗一点,瞳色就看不清了,反正很少有人能分得清我们。而且你也不用带抹额,把你认作晓先生也说不定呢。”

“……”

“喝点酒?真的可以吗?忘机你确定喝完酒还可以记得住舞步吗?”

“……”

“好吧好吧,我让人拿一点天子笑过来。”

温宁换好了衣服,“公子……你真的确定我要这么穿吗?”

“脚链都是泡沫塑料包纱布,不会坏的,放心吧温宁。”

温宁看了一眼已经喝醉了站在灯光下候场的蓝忘机,决定服从命运。

MV上传不到一天就被弹幕糊满了,魏无羡笑到差点过度通气,截了无数张图,还特别把他觉得有意思的弹幕高光。

“总感觉瑶妹穿了个裙子。”

金光瑶笑容一僵。

“恕我直言,除了我温宁小天使,除了蓝二哥哥,其他人都是受!”

膝盖中箭。

“汪叽:感谢兄长御剑飞行摄影,请把镜头对准我家羡羡。”

“卧槽蓝曦臣这就是你把我的镜头剪得差不多的原因?”

被打的蓝曦臣感到一丝委屈。

明明是因为不想你被别人看到太多啊。

你看忘机周围的醋都浓到可以凝结了。

10

后来,蓝曦臣和蓝忘机专门为云梦双杰拍摄了出道十周年纪念舞蹈视频。

蓝忘机是分镜专业的,极为什么一概不懂,就把摄影机摆到魏无羡面前了事,自己坐在一边尽情欣赏。

蓝曦臣就不一样了,他在摄影棚布置了整整几十个摄影机,机位变动的初稿写了整整一张A4纸的正反面。

镜头虽移动迅速却极为流畅,丝毫看不出剪辑的痕迹。

流畅到视频一发布,众多迷妹纷纷嚎叫。

“江澄你是让蓝曦臣飞行摄影了吧?”

评论(1)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