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儿

天下喜事千千万,可缺了这一颗糖儿?
喜欢秀秀,不想吵架,黑子无视,ky爆炸。
(头像来自微博:腿丽丝)

【曦澄】张嘴吃糖(拾壹)

#涉及cp忘羡,曦澄,追凌,聂瑶,仪桑,双道长,轩离,求不拆不逆#

#佛系写手,不骂人不发牢骚不挖坑不填,除更新外一切随缘,圈内事故发生时会意外高产#

#更新视学校作业量而定#

#强迫症,完结后必整理为文档供大家下载#

#说是写手其实更像手工党#

#上个月十几篇这个月有点咸鱼啊(:з」∠)#





第十一颗糖

      十一长假就在小镇宁静的时光里流逝而过,回到家后,生活依旧按照轨道继续着。

      尽管离圣诞节还有两个月,魔道公司还是提早开始了准备工作。经高层商议后,决定去年的玫瑰棉花糖更改包装,与新推出薄荷可乐糖、酒心蔷薇花巧克力进行联动。绿茶软糖因为事先没有做市场调研留到了新年,黑牛奶巧克力和蜂蜜桂花莲藕糖的时机尚未成熟。但制造海盐柠檬糖的提案却遭到了江澄的坚决反对。

      “为什么不能制造?难不成阿涣还未和你……?”蓝启仁很是奇怪地看着满脸通红的江澄。

       一边的魏婴则是八卦地看向笑容僵硬的蓝涣,“不会吧大哥,你难道……不行?”此言一出,连聂明玦和金光瑶都疑惑地看向笑容更加僵硬的蓝涣。

       江澄一把把魏婴拍到蓝湛怀里,“别乱猜!”

       魏婴也不在意,顺势躺了下去并无视蓝启仁想杀人的目光,“那你倒是说说,为什么啊?”
      
       江澄脸色从红到黑变了几个来回,直接站起身跑路,只留下蓝涣接受整个会议室的同情目光,并继续微笑。

       其实江澄反对并不是因为害羞也不是因为傲娇,弯都弯了还装什么直呢?之所以拼死要求推迟,是因为……

      这个包装怎么改都不!满!意!

      删了第不知道多少稿的江澄异常绝望。前一晚他好不容易设计出来一个自认为不错的,结果今天来一看,怎么看怎么觉得排版不好看,配色不好看,图样更不好看!他觉得自己和现在那些逛商场的小姑娘一样,什么都想要又什么都觉得不满意,要疯了……

      双手抱头抵在桌上冷静了一下,再次抬头看向电脑屏幕上的设计……

      江澄默默拿起鼠标点击了删除键,顺便再开了个新画布。

      结果直到蓝涣来送午饭,江澄依旧对着画布双眼无神。

      “阿澄?”没反应。

       那大声一点“阿澄?”依旧没反应。

       走过去想揉揉头发,手刚感受到发丝柔软的触感,江澄有反应了。

       被吓到的直接直起了上半身,不顾脑袋被什么东西磕到的痛出手如闪电按下了屏幕开关,这才敢看向来人,“你什么都没看到!”

       蓝涣摸着被撞疼的下巴,委屈,“我……”

      “我不管你就算看到了也不准说出去,不对你就是没看到,不准反驳!”

      “好好好我没看到,阿澄吃饭。”

       虽然芝士焗饭一如既往地好吃,江澄却吃得心不在焉,几口解决后把碗一收蓝涣一推门一关。蓝涣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站在门外了,手上还堆着几个保鲜盒。

       阿澄有心事了,阿澄连饭后吻都不给我了,阿澄还把我推出来了,不开心,难受,想哭。

      门内,确认蓝涣离开了之后,江澄坐在黑屏的电脑前自我斗争许久,终于伸手按下了开屏键,然后飞快地关掉了图片搜索页面,继续对着空白画布双目呆滞。

       口味开发室。

      “嗯……阿湛觉得再甜一点会不会更好?酸度还要不要再低百分之零点二?”蓝涣仔细感受着口中的糖果,在小本本上飞快记录着什么。

       蓝湛没有回答他,一连三天吃了几十种大同小异的海盐柠檬糖,他的味蕾已经麻木到连云深餐厅的伙食都吃不出苦味来了。

       第一次试吃他还是认真品尝并给出了意见的。第二次他也吃了一颗,觉得比例已经适合了,蓝涣却依旧不满意。第三次他勉强含了一颗,看着蓝涣“刷刷刷”写下可改进方向。第四次……第五次……

      难道这次做的糖里放酒了么?

      蓝涣含着糖沉思许久,在蓝湛惊恐地目光中再次走向工作台。

     不,兄长你醒醒……

     内心尔康手的蓝湛冷漠转身,开门,再转身,关门,向莲花坞设计室走去。

     羡羡,兄长他疯了……

     此时魏婴正打开门向云深不知处开发室走去。

     二哥哥,澄澄他疯了……

     几天下来,聂明玦也感觉有些不对了。二弟这几天怎么变得挑挑拣拣的和当初挑婚戒的阿瑶一样?是因为开发他和阿瑶的酒心蔷薇花巧克力不小心长期微醉了吗?不对啊这款巧克力阿瑶不是拜托金子轩夫妻去开发了吗?

      金光瑶脸色复杂。大哥你需要我帮你回忆一下当初那个把全市的首饰店都跑遍了还不满意、最后做了定制款才消停的人是谁吗?

      魏婴表示大哥这个算什么,顶多是暂时性失去理智,江澄都快癌症晚期了,懒癌。
 
      是的,江设计师连着三天一个图样没设计出来,全靠魏婴维持进度。魏婴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昨天魏婴吃完饭回到工作室,打算把买来的点心分一点给江澄,却看见江澄蜷在椅子上,脸上红彤彤的,整个人不正常地散发着……少女的娇羞?

      魏婴被自己脑海里冒出来的词语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宁可相信二哥哥在自己面前戴着兔子发箍跳兔子舞他都不会相信江澄有浪漫细胞了,至少前者在灌醉状态下还有可能,后者却是先天不足,温情都救不了的那种。

      强行安抚自己的魏婴刚刚缓过来,就看见江澄完全无视他,从桌子上拿一本加了书签的书看了起来。

      ???江澄你不好好工作你看什么书?这什么书啊这么神奇能使我家工作狂发小放下工作,如何反攻吗也给我看看?

      魏婴屏住呼吸,弯下腰想看看书名。

      杉杉什么……哦,杉杉来吃。
  
      ……妈耶二哥哥救我!江澄被夺舍了!

      第二天,由魏婴组织,除蓝涣江澄外的所有人员在会议室开了个紧急会议。

      “小师叔,你或者宋道长有没有驱鬼的符咒之类的,给我们几张用用可以不?”
     
      “……师侄你别乱想了,我没有,子琛也没有。”

       “啊啊啊那怎么办,难道我要眼睁睁看着澄澄和大哥被夺舍后魂飞魄散吗?”

       “咳咳。”聂明玦正楼,“魏婴,我觉得二弟和江澄这应该是……没经历过初恋期所以决定来一次?”
     
       “不不不,大哥你太委婉了。我觉得热恋期热到烧坏了脑子这个形容比较适合二哥和二嫂此时的状态。”金光瑶淡定喝茶,“我们现在看他们的感觉,估计和怀桑当初看我们的感觉差不多。”

       “什么感觉?”晓星尘好奇。

       “智商掉线,情商负数,脑子死机,神经错乱。”金光瑶干净利落地总结,“再加上一个精神分裂。”

       聂怀桑试图把自己藏到蓝景仪身后以躲避来自大哥爱的眼刀。

       “……二哥哥,我们当初……也是这个样子吗?”

        一边搂着江厌离的金子轩翻了个白眼,“呵呵,你们当初这么说都是好的。”

      “……金子轩这是你对待小舅子应有的态度吗?”

      “阿婴乖。”江厌离熟练安抚。

      “所有,舅舅和舅妈大概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啊?”

       魏婴摸摸下巴,“二哥哥,我们热恋期多久啊?”

       蓝湛还没回答,魏婴想到了什么,“哦不对我们热恋期还没结束,小师叔,你和宋道长热恋期多久?”

      “恕我直言,我觉得宋岚这家伙的智商就没有上线的时候。”薛洋再次往嘴里塞了颗海盐柠檬糖,这几天魔道公司随处可见这种糖,连食堂都把酸度高的融化了做糖醋排骨加餐。

       宋子琛在心底把薛洋下个月的零花钱全部算给了阿菁。
      
       晓星尘仔细思考了一会儿,“从开始恋爱到对子琛的投喂习以为常大概一个星期吧,不知道这算不算热恋期结束了。”

      “在这一个星期里。”金凌趴在沙发上做咸鱼状,“舅舅共忘记接我四次,穿错舅妈的衣服三次,拿了我的手机拼命输他的密码导致手机保护系统启动两次,饭吃到桌上无数次。至于舅妈,蓝愿。”

       蓝愿把剥好的花生喂到金凌嘴边,“伯父上班忘记带文件包两次,烧菜烧焦一次。周二给伯母做焦糖布丁时甚至把盐当成了糖。”

      “而且舅舅还面不改色地吃下去了。”金凌鼓着腮帮补充。
      
       “兄长还搞错过薄荷可乐糖的配比。”一直没有说话的蓝湛开口了,顿了一下有些委屈地继续,“两次。而且海盐柠檬糖就没有搞错过。”

       “澄澄我就不说了,连他都开始看言情小说了这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魏婴严肃脸,“事态严峻啊。”
      
       金光瑶不在意地摆了摆手,“放心,热恋期这玩意儿迟早会过去的,顶多时间长一点罢了。”

       话音刚落,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二哥,怎么了?”

      “嗯……阿瑶啊,你和大哥还在巴黎对吧,能帮我寄一包糖粉回来吗?”

      金光瑶无言以对,二哥我们今天早上才打过招呼吧?对吧?

      “二哥,我和大哥……”

      “哦哦对不起我忘了……”金光瑶一口气舒了一半。

      “你们现在在普罗旺斯了吧,玩得开心啊,我先挂了啊。”

      “噗咳咳咳。”金光瑶一时岔气,聂明玦急忙拉过他拍背顺气递茶。

       魏婴离金光瑶最近,电话内容听了个一清二楚,此时已经笑瘫在了椅子上,“啊哈哈哈……大哥……大哥这是……噗哈哈哈……穿越了吗哈哈哈。”
      
      “咣当!”门被突然推开,魏婴成功获得了金光瑶同款呛到姿势。

      “阿澄,你怎么来了?”江厌离看着气喘吁吁的江澄,站起身向他走去。

      “阿姐?你怎么在这里?”江澄满脸疑惑,还是回答了江厌离的问题,“我有本参考书找不到了,我来看看是不是丢在这里了。”

       金子轩在后面戳了戳江厌离,示意她看到处翻找的江澄胳膊夹着的那本书。

       “……阿澄,你要找的,是你夹着的那本吗?”江厌离有些艰难的开口。

       江澄动作一僵,缓缓低头看向自己腋下,“……多谢阿姐,我先走了!”

       江澄走后,会议室的空气仿佛凝固。

      “粉红甜心……”目瞪口呆的金凌。

      “少女包装……”外表雅正内心复杂的蓝愿。
 
      “设计元素……?”好不容易缓过气来的魏婴。

      “……”近距离观看到自家亲弟弟OOC的江厌离,“子轩,我们先去找温情,实在不行再告诉爸妈吧。”

       什么结论和解决方法都没能商量出来的众人收拾了一下破碎的三观走出了会议室,最清醒的宋子琛和薛洋收拾好满桌零食关灯关门。

       幸运的是,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蓝涣和江澄逐渐回复了理智。如果忽略蓝涣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的海盐柠檬糖成分配比和江澄同意制造海盐柠檬糖后提交给蓝启仁的包装设计样稿的话。

      “叔父,这是几张样稿,请您挑选一下。”

     “好的,放在我桌上吧。”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总负责人办公桌上厚达五厘米、摊开后覆盖了整个办公室地板的粉红色纸张是谁放上来的。

      终于,半个月后,二人顺利给智商充了值。

      魏婴把江澄上交给蓝启仁的样稿偷偷收了起来,在江澄终于设计出一个正常的包装并提交后,把它们整整齐齐放到了江澄桌上,顺便压上了一本《何以箫笙默》。

     准时前来送午饭的蓝涣和蓝湛一进门就被几张布满了粉红泡泡的纸糊住了脸。

      “魏!无!羡!”

      “大哥救命!”

      “阿澄安定,阿湛小心保鲜盒要掉地上……”

      “啪嚓”

      “了……阿湛不难过,兄长这就去给阿婴再做一份。”

       吃完饭,趁江澄去洗保鲜盒的功夫,魏婴拉住了蓝涣,“大哥啊,你们是怎么恢复正常的啊?充话费送了智商吗?”

      蓝涣笑而不语,弄得魏婴越发心痒。

      其实早在第一次动笔写下海盐柠檬糖的配方时,蓝涣就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了。

      以往自己从来都是游刃有余的,无论是糖晶该加多少,怎样控制酸度,如何让糖的口感达到最佳。可这次,他每写下一个配料、一个数字百分比,都会忍不住在心里纠结许久,忍不住想像哪个比例是不是调整一下会更加好吃,改完了又会担心原本的方法会更好。
     
      于是他不断地修改配方,到最后连他自己都疑惑了。究竟他想要的……是什么味道?

      他明白导致自己这种状态的原因是什么。他知道这世上没有完美的糖果,可他忍不住。他想让自己和江澄的糖果拥有最好的味道,最好的口感,最好的色泽。在他第八十次制作完新配比后,江澄敲开了开发室的门。

      “我觉得我们应该谈一谈,蓝涣。”忙了一天的江澄有些崩溃的意味,“再这么下去,我们迟早会被送到心理医生哪儿去。”

       蓝涣拉开对面的椅子让江澄坐下,热茶冒出的水汽缥缈,时不时阻隔着他们的视线。

       两人相对无言许久,还是江澄打破了僵局。“我说蓝涣,我们俩这是在干什么?一二三不许动吗?傻不傻。”

       蓝涣认真地点了点头,“没办法,恋爱催人傻。”

      江澄感觉到自己进门前好不容易冷下去的耳朵有再烧起来的冲动。

     深吸一口气,江澄抬头,直直看向了蓝涣。二人眼神交汇,江澄感觉几乎要被溺死在那双眼睛中。

     “我觉得……最近自己有些,嗯,不正常。”

     “我知道,阿澄。”蓝涣温柔地看着难得坦诚的江澄,“我也是。”

     “我们都想给彼此最好的。”江澄说着,自己先“噗嗤”笑了出来,“结果把自己搞得傻乎乎的,和魏婴还有你弟那个时候一样。”

      “可我们错了,蓝涣。”

      “那些东西有什么用呢?象征我们的爱情?它们只是商品罢了,最终都是要卖出去的。我们有这精力还不如留到挑婚戒的时候。”

      “所有我决定了,我们的包装就和这次发行的其他糖果采用同一套版图设计,不搞什么特殊了。”把心里话都说出来后,江澄神清气爽,冲蓝涣挑了挑眉,“我已经脱离纠结之海了,要我拉你一把吗,蓝施主?”

       “阿澄愿意帮忙,求之不得。”蓝涣隔着水汽向江澄伸出手,把他牵到了操作台前,“第九九八十一次,请阿澄助我修成正果了。”

       对于江澄来说,那张密密麻麻的配比清单和天书没什么区别,但他还是认真的尽量照着配方,耐心地看过一个个瓶子标签上相似的化学药品,在电子称量机前小心翼翼地用药匙舀出0.1克的精准。

       蓝涣没有上前帮忙。他靠在实验台边,褐色的眼瞳中柔情似水,只倒映江澄一人专心致志的影子。

       糖定型后,蓝涣拿起一颗,“阿澄,张嘴。”
     
     “嗯……”江澄不满地皱眉,“酸死了。”

      蓝涣勾起了嘴角,拉着江澄的手腕把人拽到了自己怀中,低头吻上了他微张的唇。

     “现在,甜了吗?”

评论(3)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