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儿

天下喜事千千万,可缺了这一颗糖儿?
喜欢秀秀,不想吵架,黑子无视,ky爆炸。
(头像来自微博:腿丽丝)

【曦澄】张嘴吃糖(玖)

#涉及cp忘羡,曦澄,追凌,聂瑶,仪桑,双道长,轩离,求不拆不逆#

#佛系写手,不骂人不发牢骚不挖坑不填,除更新外一切随缘,圈内事故发生时会意外高产#

#更新视学校作业量而定#

#强迫症,完结后必整理为文档供大家下载#

#说是写手其实更像手工党#

#没吃过烤串,有误请谅解#

#感谢同学催更#





第九颗糖

       七夕过后,忙碌的生活平静了下来。对于大家来说,下一次加班热潮所在的新年还有不少日子,自然要抓紧时间休息一下,放飞一下。
   
    “澄澄澄澄,你和大哥在哪儿呀~”江澄正坐在副驾驶座上写购物清单,听到电话直接开了免提。
   
    “阿婴,我和阿澄正在去超市的路上。”蓝涣极其自然地接话。
   
    “诶是大哥啊,别去超市了,来一起玩儿啊,我发定位给你。”
   
      蓝涣把车停到路边,凑过去看江澄手机上发来的定位,“KTV?阿婴,今天是中秋,叔父那边……”
   
    “兄长放心。”蓝湛清冷的声音在嘈杂的背景音中有些突兀,不过这并不妨碍蓝涣听出他语气里的无奈,“叔父刚刚告知我,他和江先生虞夫人带着金先生以及阿姐前往祖宅赏月,今年无需我们看望他。”
   
      蓝涣了然。自从去年中秋为了侄媳妇的面子强吞了一口鲜肉月饼后,叔父就拒绝了除大年夜以外与蓝湛魏婴的一切聚餐活动。本来还没排斥自己和他一起就餐,听说阿澄也变成他侄媳妇后连自己都被挤到共餐名单之外了?明明我家阿澄这么可爱(*/∇\*)

     内心的粉色花花停止于耳边江澄的问话,“蓝涣,你往哪儿开呢?”

    “阿婴让我们去的KTV啊?我开错了?”
   
    “你确定要穿着……”江澄思索了一下措辞,“这样一身……看起来要去参加诗词大会的衣服去KTV?”
   
      蓝涣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白色亚麻交领仿古上衣,玄色纯棉长裤,“哪里不对吗?”
   
      江澄用一种小时候看茉莉菲菲小爱的眼神看着他,甚至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乖,咱们先回家让我给你换换衣服再说好不好?你想让魏婴帮你换?”
   
    不得不说,江澄这么决定还是有道理的。蓝涣在看到自己弟弟时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看看这满是涂鸦的圆领T恤,看看这几乎包裹全身的大衣,还有外翻的军靴,戴歪的鸭舌帽。就在蓝涣庆幸魏婴还没有疯狂到给蓝湛戴什么十字架骷髅之类的时,蓝湛一偏头,露出来耳骨上夹着的S形耳饰。

     蓝涣如遭雷击,全然不知在蓝湛眼中的自己有多可怕。
   
    此时的蓝湛表面镇定内心捂脸。如果说魏婴的穿衣指南是21世纪的黑暗势力,那么江澄就比他早了那么几百年。
   
    白衬衫没问题,兄长平常上班也这么穿。酒红色西装外套也能接受,但那明显不同于兄长本来玉色肌肤的苍白肤色是怎么回事?仔细一看,眼睛周围还有那么点烟熏的意思?
   
    当然,不辜负双杰一起长大的情谊,蓝涣摘下小礼帽,露出来同样夹在耳骨上的点点小星钻。

     虽然兄长这么穿还挺帅的但是……

     那一天,蓝湛彻底改变了“伪直男不会化妆”这一世界观。

     “舅舅你终于到了!舅妈呢?”金凌从包间里奔出来,左顾右盼。
   
     蓝愿僵硬地示意他看江澄后面。
   
     然后再次听到了和刚刚看到蓝湛时一样的三观碎裂声。
   
    追凌二人到底制造出来没几年,道行不如金光瑶等修炼多年的糖果。看到蓝氏双璧如此装扮的他仅花了零点一秒就重建了系统并开启,脑电波毫无波动甚至为他们二人点了一首入场乐。
   
    “当然是选择原谅她~当然是选择原谅她~她~”
   
    不知是意外还是实力,蓝氏双璧准确踩点,姿态优雅不做作,评委纷纷给出了满分!
   
     蓝景仪伸手帮聂怀桑把耳机戴地更紧一些,眼睛一瞥看到了宋子琛正在用度娘搜索着什么。
   
     定睛一看,离开聚会的方法:)
   
    晓星尘倒没有什么惊讶的表情,或许是看不清吧。
   
    “大家都到齐了?”魏婴向后一靠,冲前来询问是否需要饮品的服务员打了个响指,“先来一箱啤……”瞄了一眼在场的小朋友们,“Rio吧,再来一壶碧螺春,谢谢。”
   
    说是来KTV大家一起嗨,其实真正嗨的只有魏婴一人。几首尬歌过去,连魏婴都觉得没啥意思。
   
    “二哥哥二哥哥~你们这么干坐着不无聊吗~来唱呗~”魏婴划着平板给蓝湛推荐自己的歌单。
   
    蓝湛看向蓝涣,一时间众人觉得眼前划过了无数二进制密码。
   
    “二哥哥好不好嘛~”
   
    蓝湛接过平板放在一边。
   
    “行酒令吧。”蓝涣及时开口。
   
    “嗯?行酒令?蓝涣你们家不是禁酒禁乐吗,怎么还会知道这个?”江澄疑惑。如今行酒令的玩法完全不同于《红楼梦》中说诗对词的文雅玩法,而蓝涣怎么看都不像是会知道这个的三好少年。
   
      金光瑶淡定转过头去,靠在聂明玦怀中小口地喝鸡尾酒。
   
      当初为了向聂明玦证明自己满十八可以喝酒了,他拉了蓝涣和聂明玦行酒令。谁知开场没几回蓝涣一杯就倒了,醒了之后就拉着他的手大声宣扬喝酒的危害,而后被赶来的蓝湛直接灌下醒酒茶带了回去,自己则被迫独自面对聂·喝烧刀子出身的北方人·明玦,结局不言而喻。
   
     至于蓝湛是怎么知道的,他和魏婴在一起几年了能不知道吗?
   
    当然,魏婴参与的行酒令,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套路不到。
   
    魏婴直接从怀里掏出了一副魔道特制糖果纸牌,几个互换打乱了顺序,开扇子一般把纸牌往蓝湛面前一开,顺便抛了个媚眼。
   
     蓝湛看似不为所动,实则听话地拿了他偷偷抬高了一点的那张牌。

     “可乐糖,左四,真心话。”

     “诶呀二哥哥拿到我了呀,心有灵犀啊~”魏婴假装刚刚偷偷作弊的人不是他,一盒真心话大冒险的牌飞过金凌蓝愿落在江澄怀里,“澄澄,真心话。

      抽出牌后,江澄难得的同情了蓝湛一秒。

     “最近一次床上……那啥……什么时候。”

      “……”蓝涣内心感到有些不妙。

      “今天上午。”蓝湛面不改色。

      “抽吧澄澄。”魏婴面不改色。

      “海盐糖,左二,大冒险。”

       聂明玦淡定抽出一张“一瓶酒……”

       江澄打开一瓶Rio仰头。

      “口对口喂给抽到糖果……”

       江澄保持仰头姿势僵硬。

      “阿涣……还是不要喝酒比较好。”聂明玦看了一眼笑容勉强的蓝涣,“经验之谈。”

      “过吧过吧,下一个。”

      “蔷薇花糖,右七,真心话。”

       被蓝景仪摘下了耳机的聂怀桑迷茫,“我不知道我不……啊大哥我知道了我抽,我这就抽!”

      “怀桑淡定,无事的。”你确定吗二哥,我觉得我嫂子那个笑眯眯的脸上写满了威胁啊!

       聂怀桑的手在牌上来回移动,始终无法下手。蓝景仪看不下去了,揽过他的肩凑上来带着他的手选了一张,“聂叔叔,你第一次喝酒喝了多少?”

       运气不错。聂怀桑长舒一口气,想靠回沙发喝口酒压压惊。此时蓝景仪的手刚从肩上收回,聂怀桑这一向后直接压在了他手臂上,还不偏不倚是用腰压的。

      ……不不不这运气一点都不好。聂怀桑刚想直起身,聂明玦和金光瑶的目光就扫了过来,定格在了他腰间,然后默契地同时收回了目光。

      聂怀桑觉得他哥他嫂的眼神里有一点欣慰和类似“家里那个蠢孩子终于嫁出去了”的喜悦。

      蓝景仪依旧粗神经,“聂叔叔?”

     “记不太清了。”聂明玦用金光瑶的杯子喝了口Rio,感觉和喝水一般没味道,“大概几两白干吧。”
   
      蓝景仪把牌递给聂怀桑,悄悄把手中写着“那里的长度”问题的牌撕碎藏到口袋里。
   
     “牛奶糖,左四,大冒险。”

      蓝愿抽出牌后,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向了蓝景仪,看得蓝景仪背后一凉。

      “和抽到的糖果……pocky game……”

      “诶呦,金凌,把你82年的格力X端上来!”
  
      “得嘞!”

      “……大小姐,一起啃鸡翅的友谊呢?”

      “啊?蓝景仪你说什么风太大我听不见?”
     
      “……”很好,大小姐,下次怀桑叔叔做的饭死都不给你吃了!看在思追和自己难兄难弟抄家规几个月的面子上都不给!

       蓝景仪和聂怀桑在亲友团的注视下一人一头咬了下去,嘴唇越凑越近……

       “咔擦”眼看着就要贴上了,蓝景仪嘴边一个用力过猛,最后一截卡在两人嘴间摇摇欲坠。

       “小景仪坚持住啊,掉了可是有惩罚的。”魏婴摇着高脚杯看热闹。

       惩罚就惩罚打死我都不会贴上去……

      “再来一根怎么样?”

       蓝景仪果断凑了上去,贴着聂怀桑的下唇把要掉不掉的pocky吃了下去。

      聂怀桑只觉得有什么温暖的东西轻轻地从他唇上点了一下。抿了抿嘴,那一瞬间心底的想法……如同温暖离去一般快到来不及抓住。

     没等聂怀桑想明白心底的苦闷为何而来,下一轮已经开始了。

     “莲藕糖,左二,真心话。”金凌赶紧往左边数了数,舅夫的手气……应该不错……吧……

     “那个……阿凌你……初吻还在吗?如果不在了,是何时没的?”蓝涣边说边不留痕迹地拦住了江澄蠢蠢欲动的手。

     “……当然还在啦!大舅你牌这都是些什么鬼问题!”金凌强自镇定。

      魏婴挑眉,“金凌,你确定?我儿子似乎暴露了什么呀?”

      只见蓝愿面色绯红,神志不清到拿起了金凌面前的Rio。“蓝愿把那个放下你不能喝!”

      好不容易阻止了蓝愿自杀性饮酒,金凌右肩一沉,江澄慈祥地看着他,“坦白从严,抗拒从死,选一个?”

      “那个……舅舅……确,确实没了……”江澄脸色越发和蔼,“什么时候,我亲爱的外甥?”

       “……半、半年前……”

       “这么早啊。”蓝涣扶额,赶忙上前拉住了江澄举起酒瓶的手,“阿澄,安定,安定。”

       “蓝涣你别拦我!才生产出来没多久么金凌你本事大了啊?”

        “澄澄,他们不就比你和大哥早了那么三个月吗至于吗。”魏婴又开了一瓶Rio,想偷偷倒进蓝湛的碧螺春前被蓝湛及时阻止,免去了一场腥风血雨。

        原本暴躁的江澄突然安静了下来,低头不语。

       “卧槽……澄澄,真的是因为这个原因?”

       “要你管!”气鼓鼓澄再次上线,不过这次多了点粉色。

        “那个……伯母……”

        “干嘛?找抽?”

        蓝愿颤颤巍巍献上了牌,坐回去时就差喊一声“臣告退”了。

        江澄仰头“咕嘟咕嘟”一瓶Rio当水一样下去,蓝涣揽着他的腰,随手抽了张,“柠檬糖,右八,大冒险。”

        明显在状态外的晓星尘,“嗯?子琛什么事?”

        宋子琛不语,晃了晃手中的牌。

       “抽牌是吗?好的好的。我看看……”晓星尘抽取了最右边一张牌,还顺便勾了一下宋子琛握牌的手指,“自称名字的最后一个字,第二天才可恢复。”

        “也就是说,我要自称……”蓝涣松开了衬衫的第一粒扣字,转头对着江澄灿烂一笑,“臣臣?”

        江澄差点一口酒喷出来,“蓝涣你名字最后一个字是涣!”

        蓝湛突然开口,“兄长小名蓝曦臣。”众人惊恐,蓝湛是什么蒙蔽了你的双眼?是不是魏婴?

        这还不算,蓝湛低下头想了想,又冒出来句,“嫂子你要接受。”

       江澄目瞪口呆,强制性死机,连金光瑶都休眠了。

       接下来,蓝涣良好地展示了蓝家人愿赌服输的优良作风,“臣臣”两个字没离过口,叫一声就看一下江澄。幸好KTV中灯光重,稍微遮盖了一点江澄红透了的脸。

       晓星尘也开始觉得有趣起来,不再一味依着宋子琛打瞌睡。不过,几分钟过去了,还没等到宋子琛喂自己吃的的晓星尘觉得有些不对劲。

      “子琛,你怎么不高兴了?”

      “没有。”

       晓星尘伸手去拿旁边的零食,半路被宋子琛拦了下来,“吃太多了,别吃了。”

        晓星尘愣住了,“子琛你居然不让我吃零食!你昨天还说我太瘦了要多吃点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宋子琛式冷漠.jpg

        晓星尘式委屈.jpg

        被男朋友限制吃零食的晓星尘生气地嘟嘴,转过去不理宋子琛,实则内心飞速运转。是刚刚那个问题没回答好吗?难道不应该说子琛是我男朋友而应该是老公?不对子琛不是那么无理取闹的人。那也不对啊现在在我身后无理取闹的人是谁?

        正思考间,晓星尘听到有人叫了声“尘尘”,下意识抬起头,对面蓝涣正单手倒立在墙壁上拿着一根pocky,江澄正迷茫于怎么倒立而不倒到他身上。

         晓星尘眉头一皱,似乎明白了什么。

         等聚会结束已经是凌晨了,魏婴和江澄分别带着被生物钟影响已经昏昏欲睡的蓝湛和蓝涣,拖着半醒不醒的蓝愿和金凌回家。金光瑶已经彻底缩在聂明玦怀里睡着了,被聂明玦温柔地抱上了车,聂怀桑和蓝景仪则是一手一个拎上去。晓星尘在聚会时已经被宋子琛哄着睡了一觉了,此时正两眼放光地看着路边的烧烤摊。

       “子琛子琛,我饿了。”晓星尘拽着宋子琛的衣袖撒娇。宋子琛看了一眼脏的不行的路边摊,再看一眼渴望的看着自己的晓星尘,终究心一软,开车把人带到了美食街西街。

        此时西街正是最热闹的时候,许久没有吃过宵夜的晓星尘兴奋的不行,却还是耐心地等宋子琛把座位菜单里里外外用酒精棉擦了一遍才坐下点单。

      “啊啊啊子琛怎么办,羊肉串、鸡翅、牛肉丸、鱼豆腐……这些都想吃……”晓星尘看着几乎被勾满菜单纠结不已。

       “不行,最多十种。重油的东西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宋子琛喝了口茶,犹豫了一下,“实在饿的话,可以多点五种。”

        晓星尘眉开眼笑地把菜单交给了服务员,接着就听到宋子琛悠悠加了一句,“反正我今晚可以帮你好好解、解、腻。”

       ……绿茶糖男朋友生气了怎么办,我还希望我明天能下床QAQ

       “子琛,你实话跟我说。”晓星尘突然严肃,“你是因为今天蓝先生一直在自称的‘臣臣’和像我的‘尘尘’生气的吗?”

        “不是。”宋子琛果断否认。

        “真的不是?”晓星尘咬了口羊肉串,把它递到了宋子琛嘴边。

         宋子琛极为嫌弃地看着撒满了孜然的羊肉串,晓星尘也不是真的想让他吃,在他面前晃悠了几下就要收手,不料冷不丁被抓住了手腕。

       “我真的不是因为这个生气,星尘。”宋子琛握着晓星尘的手腕,把晓星尘刚刚咬过的那一面对着自己,看着晓星尘睁大的眼睛咬了下去,“世上可以有千千万万个‘尘尘’,而我只要一个就够了。”

       “我只要属于我的那个。”

        晓星尘瞬间窒息,下一秒爆炸。“那……那你到底是为什么……”

       “你抽的那张牌。”宋子琛擦了擦嘴,“是棉花糖,不是我。”

        晓星尘无语。他用不能说是因为他看到宋子琛的手恰好压在那张牌上而他想蹭蹭他的手才拿的吧。

        宋子琛没有因为“臣臣”生气,有的人却因此大发脾气。

       “蓝涣!我告诉你你今天别想上我的床!”

       “阿澄叫错了,是蓝曦臣哦。”

       “你滚嗯嗯嗯……别咬,你属狗的吗啊……唔……”

        第二天蓝启仁拿着新提交的设计图打算去莲花坞商讨,却窒息地发现两位侄媳都没来。再去白雪观,只有宋子琛一人专心工作,晓星尘枕在他腿上不省人事。

        于是,那天蓝氏的员工再一次听到了总负责人办公室传来“太极第一式,仙人放剑。第二式,乾坤盘球……”*

*来源百度

评论(5)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