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儿

天下喜事千千万,可缺了这一颗糖儿?
喜欢秀秀,不想吵架,黑子无视,ky爆炸。
(头像来自微博:腿丽丝)

【曦澄】张嘴吃糖(陆)

#涉及cp忘羡,曦澄,追凌,聂瑶,仪桑,双道,轩离,求不拆不逆#

#佛系写手,不骂人不发牢骚不挖坑不填,除更新外一切随缘,圈内事故发生时会意外高产#

#更新视学校作业量而定#

#强迫症,完结后必整理为文档供大家下载#

#说是写手其实更像手工党#

#爆肝《放下那只橙子!》导致更新速度变慢,缓过来后做对挂件过U盘坠抽奖赎个罪(:з」∠)#

第六颗糖

     魔道糖果公司策划了许久的七夕糖果礼盒“追凌”在七夕前一天上市,这款糖果以甜而不腻的清香口感夺得了许多顾客的喜爱,在销量排行榜上的排名直线上升,仅次于魔道的几款招牌糖果。
   
    为此,魏婴表示希望为这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做一顿难忘的晚饭。
   
    魏婴一旦认真起来还是很认真的。七夕那天早上,他便拖上了蓝湛以及曦澄去超市购买材料,顺便带两个小朋友看看他们的销售情况。
   
    “魔道最新产品‘追凌’七夕礼盒及‘义城’跳跳糖上市了!现在购买满九十九元,将有机会参与抽奖,一等奖……”
   
    “呦,二哥哥,你们还搞抽奖啊?奖品是啥?”

    蓝湛不语,转而将目光投向蓝涣。虽说面无表情,蓝涣还是清清楚楚看出了“我也不知道”五个大字。
   
    弟弟好可爱啊……
   
    “咳咳。”江澄把目光从商品上转移到蓝涣身上。看你弟看得眼神都快冒粉色泡泡了,腿不想要了?
   
    蓝涣瞬间从喝假酒的弟控状态回过神,“市场营销是三弟管理的,这次恐怕是他交苏涉负责了。”
   
    “那个前几年叛逃云深跳槽到金鳞台的家伙?”
   
    “他脑子活络,做口味研发倒遮了他的光。”蓝涣摇摇头,“三弟也不算别家。个人有个志,也不必强迫。”
   
     魏无羡也不甚在意,一转身拉着蓝湛往超市深处跑,“今晚就让阿愿阿凌你们尝尝我的手艺!保证一辈子都忘不了!”

    多年后,追凌表示,这确实是他们一生中最难忘的七夕,不是因为当时他们上市了,不是因为这是他们度过的第一个七夕,而是因为那顿来自大舅的饭。
   
    本以为这样正式的晚饭,魏婴不会再用他的辣椒料理祸害世人,然而事实证明他们错了。

    明明入锅的都是不一样的菜,为什么端出来都变成差不多的红艳艳了呢?
   
    这真是一个可以加入世界未解之谜的问题,难度可以和“江澄为什么至今没有打死魏婴”相提并论。
   
    曦澄和追凌坐在餐桌旁,看着蓝湛面不改色地吃下第一口看起来最正常没有什么辣椒的炒白菜。蓝湛坚持住放下筷子后没有晕倒,还哆嗦着说了一句“好吃”。
   
    蓝涣拿着筷子的手微微颤抖,在生命和弟弟弟妹中摇摆。他把目光投向了江澄,却绝望地发现江澄已经用馒头沾着桌上唯一看得出食材的辣椒酱吃了起来。
   
    蓝愿觉得蓝涣当时的表现已经不能用“舍命陪君子”来形容,“视死如归”更合适一点。
   
    “咳咳咳咳咳咳咳……”然后瞬间被呛地说不出话来。
   
    我可怜的弟弟,你都经历了什么才能控制住咳嗽的欲望啊。
   
    “?”江澄被蓝涣剧烈的反应吓到了,急忙递了杯水过去,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待蓝涣缓下来后疑惑地吃了口炒白菜,“看起来不辣啊?蓝涣你这点辣都受不了吗……呸!”
   
    “魏婴!谁让你用花椒油炒白菜的!”江澄耐辣能力比蓝涣高了好几个档次,吃了一口反应也不太剧烈,尝出蓝涣连炒白菜都吃不下去的原因后冲魏婴翻了个白眼,毫不犹豫地把罪恶的源头全倒进了垃圾桶。
   
     蓝湛及时看似安慰实则控制的抱住了魏婴,让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灰飞烟灭。

     魏婴:“嘤嘤嘤……”

    “蓝涣,你还能做饭吗?”江澄收拾完桌子回头询问蓝涣,瞬间愣在当场。
   
     如果魏婴此时还有心情抬起他埋在蓝湛怀里的头看江澄此时的表情,他一定会认为这个发小被夺舍了。

     从呆愣却充满泡泡和爱心的眼神、抹了胭脂似的脸颊到张大的嘴和隐约流下嘴角的不明物体。金凌觉得江澄这副表情有些眼熟,低下头开始思考究竟在哪里见过。

     “咳咳……阿澄放心……咳咳没事……”对于从小吃着蓝氏食堂的饭长大的蓝涣来说,一点点辣椒都足够辣到眼泪汪汪。此时他刚从咳得不能自己的状态恢复过来,掏出随身的手帕想擦干辣出的眼泪。

      蓝家人本就长得好,更何况在自带情人滤镜的江澄眼里,蓝涣此时那叫一个梨花带雨,洁白的手帕被好看的指尖捏着擦过微红的眼角,未擦到的另一边还有些湿润,泪珠要落不落地挂在眼角下,像是特意点上的泪痣一般。

      蓝涣正打理着,感觉一道炙热的目光一直盯着自己,“阿澄,怎么了?”说着还略歪了歪头。

      江澄:怎么感觉到心脏中了一箭……不对,你卖什么萌,这不是你的人设啊蓝涣!

      尽管内心早已挥舞着套马杆,江澄却不像蓝涣那样,挑眉瞪眼,人设迅速调整至完好无损状态。
    
      “没事就好,还有些菜没被糟蹋,你去料理一下。”江澄微笑着,蓝愿看得心里发毛,刚想提醒一下自家还在撒娇的爹爹,旁边皱着眉头想了许久的金凌终于想起了那张他记忆里的脸。

     当年他父亲就是拿着一张看到蓝湛导致表情和舅舅现在一模一样的大舅照片教他“花(zhi)痴(zhang)”是什么意思,然后破天荒被母亲赶去了书房睡了一个星期。

      证明了自己不是健忘症老年人后的金凌异常兴奋,甚至把这件事说了出来。

      魏婴:……

      走向房间想拿狗抱枕的江澄:……

      金凌:……蓝愿救命啊!

      蓝愿眼疾手快,在第一时间拉着金凌跑到了有蓝涣看场子导致江澄的怒火波及不到的厨房。即使舅夫和男朋友在身边,安全感在舅舅的威压下依旧薄弱的金凌甚至抱住了蓝涣的大腿。

     “舅夫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蓝涣哭笑不得地把金莲藕牛皮糖扯开粘到蓝愿身上,走到厨房门口抱住了气成河豚的江澄。

     “阿澄乖,待会儿做剁椒鱼头给你吃好不好?”

      “不吃!”气到炸毛。

     “那把阿凌的那一份给你吃?”

      “谁要那个正在长身体的兔崽子的饭!魏婴的还差不多。”从炸毛恢复到气鼓鼓。

        本想来劝架(看热闹)的魏婴抗议:“为什么不给羡羡吃饭羡羡才三岁!嘤嘤嘤二哥哥澄澄欺负我我好难过,要二哥哥抱抱亲亲举高高……”

      蓝湛一言不发,搂住魏婴安抚着,目光却看向蓝涣。

      “……餐后水果阿澄想吃什么?”试图转移话题。

      “我不管魏婴那份归我了!”转移失败。

      “澄澄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为了晚饭我和你拼了!”

       “蓝愿我要吃那个帮我剥一下!”就在双杰扭成一团双璧醋缸即将水漫姑苏时,金凌成功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藏在小角落里的追凌二人身边摆满了零食,金凌一手卤豆干一手鸡翅,一边的蓝愿剥了瓜子不时送到他嘴边。

       金凌正吃得欢,头顶忽然飘来一片乌云。抬头一看,江澄脸上的微笑只增不减,手指捏得嘎嘣响。

      “很会享受吗,金凌?”
   
      ……我要求不高我只要全尸。
   
    金凌闭上了眼睛,等待命运的审判。
   
    “叮咚——”
   
    “阿凌,我和阿离来接你回家啦。”
   
      那一刻,金凌第一次感觉自己的父亲像天使。

评论(3)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