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儿

天下喜事千千万,可缺了这一颗糖儿?
喜欢秀秀,不想吵架,黑子无视,ky爆炸。
(头像来自微博:腿丽丝)

【曦澄】放下那只橙子!(中)

#萌设定正经文#

#张嘴吃糖等我写完这个就更#

#上中下加一篇番外,完结后上传百度云#

(中)是江澄不是江橙

      作为一只橙子,江澄有个烦恼。

      不是那个狗发小在浇水时总是逗弄他,在他变成本体调息时当着他的面喝师姐的莲藕排骨汤并炫耀作为一只莺去看师姐有多么方便,而是在他父母把江家丢给他逍遥去后,他才明白别人对他的名字误会有多深。

      他已经说了不下一百遍“是三点水的澄不是橙子的橙”了吧?

      名总是被人误会成水果的全世界肯定只有他一个吧:)
  
     字还那么女气,拿不出手:)

     好气哦:)

     这种孤独感结束于他去看望自家阿姐时,从那个金孔雀姐夫的弟弟和弟夫那里听到了一个名字。

     那时他们正商议这次橙子种植方案交流大会要在哪儿开。聂明玦声音响亮,江澄听到一个名字从耳边溜过。

    蓝曦橙?
   
    于是他急忙找自家阿姐询问。那是江厌离和金子轩正在种金凌,听到他的问题笑得花洒都拿不稳了。
   
    等江厌离笑够了,江澄的脸已经黑了一半了。用金子轩递过来的手帕擦了擦眼角,江厌离放下花洒,笑着揉着他的头安慰他被金子轩嘲笑的心灵。
   
    然后才告诉他,那个字是君臣的“臣”,不是橙子的“橙”。
   
    江橙(划掉划掉)澄很高兴,这种感觉就像独自一橙被一只夜莺嘲笑了许久,终于有另一只橙来陪他了。
   
    他一回家就想把这个消息告诉某只莺,然后发现那只莺已经有了老公忘了娘家。
   
    ……
   
    日子在天天被迫听魏婴炫耀自家二哥哥有多么好之间流逝,江澄依旧是一只橙。
   
    他的小外甥已经出生了,跟金子轩一个品种,金灿灿的挂在树顶,几乎闪瞎了第一次看到他的江澄的眼睛。
   
    那时候,魏婴和蓝湛在一次出行中发现并移植回姑苏橙园的另一只橙子蓝愿在经过魏婴的精心种植下也到了收获的季节。
   
    “阿姐~你看他们结果都在同一天,肯定是有缘,就种在一起算了~”
   
    “都听阿羡的。”
   
    “魏婴你要对我家宝贝儿子金凌做什么?”
   
    “魏婴你以为谁都想你一样是个死断袖吗?”
  
     “呦,大名叫金凌?我家这个叫蓝愿,字思追。你们那个字起好了吗?”

    “没呢,厌离非要你来取。”金子轩搂住江厌离的腰,忍耐住冲魏婴翻白眼的冲动。

     “这样啊,那叫如兰吧。”

     “嗯,金如兰,很可爱。”

      ……可怜我的小外甥,要相信自己是亲生的啊。

      一开始金凌是相信自己是那个温柔的娘亲和长得还不错但不如自己的爹爹生的,可后来……

     “阿凌!阿凌我化形了!”刚到江澄腰的小蓝愿兴奋地从门口快步走进来,也不管正在浇水的江澄,直接捧起还是橙子状的金凌,高兴的转了一圈。

     金凌也挺高兴的。昨天含光君把蓝愿摘走了他还有点担心他要去蓝氏接受大舅所说的惨无人道的酷刑,为此他还默哀了几秒钟。

     蓝愿高高兴兴地带着橙子金凌出去玩了,回来后金凌却有些闷闷不乐,一向喜欢的莲藕排骨汤浇了一点也不想喝了。

     连把儿子丢给小舅子自己和夫人逍遥的金子轩都发觉不对了,“怎么了阿凌?蓝愿欺负你了?”

     “没有。”金凌拉过一片叶子挡住自己。

      一旁的金光瑶却是了然,“看到蓝愿化形,不高兴了?”

     “不是!”金凌一下子扯下叶子,“我,我只是……”是了半天什么也没说出来。江澄当时什么也没说,第二天就拎着紫电和三毒出门了。

      江澄运气不错,化形草虽说不算少,但一般都有各类精怪守候,精怪承天地恩泽通人性,不可冒然对他们出手。他寻到的那株被一只鬼兽守在侧,虽说鬼兽强于精怪,但鬼兽乃怨气逆天而成,杀了他们不但不遭报应,反而可增功德。

     江澄在附近守了几天,终于等到了化形草成熟。他本想用阵法困住鬼兽然后再摘走化形草,不想自己估错了鬼兽的实力。还未到化形草前鬼兽便已挣脱了阵法追了上来。不得以江澄只好与它正面对战。

      鬼兽实力不弱,江澄也不是初次与兽类对峙,只听兽吼声与紫电的破空声交错,震得化形草都摇晃不止。那鬼兽一爪拍向他腰间,锋利的兽爪割断了银铃的链子。江澄想脱身去拿,不想鬼兽穷追不舍,只好暂时放弃了这个想法,再次执剑刺向鬼兽的致命之处——眉心。

      缠斗许久,再分开时,紫电光辉有些时断时续。江澄半跪在地,握着鞭子的手有些微微颤抖,背脊却依旧笔直,透过脸上鬼兽的鲜血瞪着对面站在化形草前的鬼兽。
   
    对面的鬼兽也不比他好多少。身上到处都是伤痕,有几道更是被紫电烧出了焦痕,铜铃般的眼睛布满血丝,后爪摩擦着地面,扬起阵阵尘土。
   
     他与鬼兽僵持了一会儿后,终于耐心耗尽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提起剑冲向了对面。
   
    鬼兽张嘴怒嚎,不管不顾地用伤痕累累的前爪接下了剑,江澄还来不及借力拔出剑。另一只兽爪狠狠冲他挥了下去。江澄心一横,不退反近,鞭子绕过兽爪直取鬼兽眉心,闭上眼做好了直接用身体受下这一击的准备。
   
    突然耳边有人拔剑之声响起,气息和气场一起如深谷幽潭扩散开来。那人右手持剑斩向兽爪,左手握住自己的手腕将人护向他怀中,淡淡檀香混着橙子的清香充斥了江澄的鼻尖。不过发生在一息之间便已远离了鬼兽的利爪。

     那人放下他,飞身上前迎击断爪后彻底疯狂的鬼兽,月光下身若惊鸿,灵巧地避过兽爪直取兽头,剑在手中挽了朵剑花,他还没看清剑影,鬼兽就已化作怨气消散于空气中,仅留下一声不甘的哀嚎。

     江澄看着那人在月下的身影,有些痴了。见他落地收剑,急忙闭上眼睛假装调息,却又忍不住睁开一条缝偷看。待看到那人走向化形草时才蓦地反应过来,拎着鞭子超过他,护在化形草前。

     “你有恩于我,感激不尽。”

      月光融融,江澄此时才看清那人长得有多好看。他握紧了鞭子,不能被美色迷惑啊!

     “但这株化形草,我势在必得!”

      那人笑着摇头,“阁下怕是误会了。在下确实需要化形草,却也知道先到先得之理。”他抬手指向自己身后,“在下想取,乃是那颗银铃。不知那颗银铃可是阁下的?”
     
     今日乃是十五,月光很好的照亮了对面人脸上微笑里隐藏的调侃。
   
    江澄感到自己瞬间僵硬了。

    又盯着那人好看的脸看了一会儿,确认了他没有恶意(才不是因为他好看!),他也不犹豫,回身蹲下,鞭子化作一道光缠上了手指,准备开挖。
   
    化形草草根极深,难以连根拔起,即使摘下保存也需立刻放入特质的锦囊,否则立刻化作烟尘散开。江澄看了看自己腰间刚刚在打斗中划破的锦囊,直接上手。
   
    他挖了一会儿觉得手指生疼,用三毒或紫电挖也不太靠谱,正蹲在一旁皱着眉头有些焦急的思考,耳边骤然响起一道温柔的声音。

    “用我的吧。”
   
    江澄被吓了得一下子站了起来,“你怎么还在这?什么时候靠过来的走路都没声音的吗?”
   
    那人无辜地看着他,再次递上锦囊。
   
    江澄犹豫了一瞬便接下了锦囊,“多谢,还请告知姓名,方便来日报答。”
   
    “萍水相逢,不必如此。”
   
    “留步!”江澄收好化形草,见那人要走,赶忙拿着那个银铃小跑过来,直接塞入他手中。
   
    “这……”
   
    “让你拿着就拿着!”见那人还想将银铃还给他,江澄直接简单粗暴的把银铃系到他腰上。
   
    “有缘再见!”说着,急急忙忙带着化形草奔赴金鳞台果园。
   
     刚当金鳞台,把化形草交给江厌离,江澄还没喘口气便被自家门主找上了。

    “就这么点小事还要找我?你们都是白养的?”
   
    江澄边骂着边向外走去。江厌离略有担心:“阿澄,你才回来,要不休息几天再走?”
    
    “阿姐放心。”江澄看着地址,安慰江厌离,“只是损耗有些严重罢了,已经调息好了。”
   
     江厌离还想说什么,已经被化形成功的金凌一把抱住了撒娇。江澄趁机离开了金鳞台果园。
   
    江澄行事一向果断,直接前往出事的果园,不过几天便到了。刚被园主迎进去坐下,还未喝几口茶,听得门口动静,回头便看见了蓝涣盛世美颜。

    天知道江澄废了多大劲才压住了眼中冒出的花花,礼数周全地还礼。而后跟在园主后面和蓝涣去果园,看似认真实则偷瞄蓝涣,偶尔被蓝涣余光瞄到还会假装看风景。
   
    “江宗主小心!”脚下一个趔趄,江澄被蓝涣拦腰护住,看着蓝涣温柔瞳孔中的自己,大脑直接死机,由潜意识操控着站起、回头,映入眼帘的便是蓝涣修长的手指握着蛇簪,妖异的蛇簪配着蓝涣如仙的容颜,刹那间江澄感觉心脏中了一箭。

     再看那蛇簪,越发觉得这蛇簪被自己硬生生看出了含情脉脉之感,赶忙将念头赶出脑海。
   
     过了第二道门,将玉佩丢给蓝涣。尽管周围雾气越发浓郁,气氛诡异,江澄却总觉得有种甜蜜之感。尤其是蓝涣唤他“晚吟”时,这种感觉几乎要成了实体。
   
    跟着蓝涣进了第三道门,面对寂静的橙子园,江澄丝毫没有犹豫便走入查看,却不料被蓝涣一拉,断了半个袖子。
   
    他一向独来独往惯了,从未考虑过在此处走散了该如何,蓝涣提出这个问题时他思考了下。
   
    用红绳实在是太……那啥了,不行不行。
   
    江澄四下搜寻一番,将目光锁定在了蓝涣长至腰间的抹额。
   
    魏婴常在他面前秀恩爱,其中也提到过蓝家抹额的重要性,顿时眼前一亮。

     外表淡定内心偷笑,以为自己拐走了蓝家又一颗橙子的江澄,丝毫没有这是一篇曦澄文的自觉。

评论(9)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