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儿

天下喜事千千万,可缺了这一颗糖儿?
喜欢秀秀,不想吵架,黑子无视,ky爆炸。
(头像来自微博:腿丽丝)

【曦澄】张嘴吃糖(肆)

#涉及cp忘羡,曦澄,追凌,聂瑶,仪桑,双道,轩离,求不拆不逆# 

#佛系写手,不骂人不发牢骚不挖坑不填,除更新外一切随缘,圈内事故发生时会意外高产# 

#更新视学校作业量而定# 

#强迫症,完结后必整理为文档供大家下载# 

#说是写手其实更像手工党#


第四颗糖

      蓝涣现在有点累,不对,是很累。
   
      累到不想承认当初一力促成大哥和三弟飞荷兰却忘了马上就是七夕加班高峰的那颗海盐糖是自己。

      与蓝涣相反,聂瑶二人的出国对于仪桑来说可谓是彻底在家中称大王了。除了偶尔接到蓝涣的电话去公司生产一下牛奶糖和黑巧克力,其余时间都可以死在电脑上活在外卖里。
   
      对于父母常年旅游的金凌来说,就是一个可以正大光明和蓝愿住到一起的机会。
   
      四舍五入就是同居了!
   
      表面正经的金凌内心炸成烟花。
   
    “阿凌,你怎么了?”帮着金凌提行李的蓝愿感觉到金凌的情绪波动,不解道。
   
      金凌:瞬间冷静.jpg。“没事,专心拎包。”
   
      不过这事对于江澄来说倒没什么影响。毕竟不太会有人在七夕吃柠檬糖,某个看到自家男人不要兄弟的狗发小也为了能和加班的蓝湛粘到一起揽下了大部分设计工作。甚至比平日更清闲的江澄便再次拾起了煮夫的工作,只不过效果……
   
    “噗……咳咳,舅舅,这是什么东西啊!怎么这么甜!”被金光瑶和蓝涣养叼了嘴的金凌十分痛苦。
   
    “江叔叔,您是不是把糖和盐搞混了……”吃着蓝氏伙食长大的蓝愿十分淡定的咽下一口饭。
   
    “……糖醋排骨不就是甜的吗?”江澄夹起一块排骨放入口中,试图为自己的厨艺洗白,“我觉得我做的……噗!咳咳咳……”

    “江叔叔,快吐出来!”
   
    “舅舅你没事吧快喝口水!”
   
      甜到失去味觉的江澄:请赐给我一个蓝涣谢谢:)
   
     就这样,三人每天重复着午饭地狱或外卖,晚饭直升天堂的生活,直到蓝氏双璧要因加班完全被关入公司。
   
     欢迎魏·独守空闺·婴扮演白无常加入地狱并带来他的辣刑。

     每天在被毒死和被辣死中反复横跳的追凌二人:伯伯\蓝伯伯你快出来啊!再不出来你七夕就看不到你可爱的桂花蜂蜜莲藕糖礼包了!
   
     终于,追凌二人,准确来说是金凌终于忍不下去这种每天冒着生命危险吃饭的生活了,放弃了面子逃到了聂怀桑家里,甚至做好了被蓝景仪叫“大小姐”也不走的打算。
   
    虽然聂怀桑总是和蓝景仪吃外卖,但聂明玦当初为了能让金光瑶长点肉苦练过厨艺,聂怀桑在他多年浸染下还是能烧出一顿不错的饭的,只不过平日家中都是聂明玦或金光瑶包了导致他懒得做罢了。
   
    好不容易吃到一顿正常午饭的金凌泪流满面,逼迫蓝愿向聂怀桑学习做饭,“你再不学以后蓝伯伯再加班我们真的会被舅舅和大舅毒死的!”
   
    “大小姐你自己怎么不学呀!”
   
    “不准叫我大小姐!”
   
    “那你先把怀桑叔叔做给我的鸡翅放下。”
   
    “……吧唧吧唧。”
   
    “阿凌,慢慢吃,小心噎着……”
   
      此时,云梦双杰在做什么呢?
   
      烟雾缭绕的厨房中……
   
    “咳咳……魏婴你在烧什么东西味道这么呛!”
   
    “我的拿手菜,辣椒炒辣椒啊~话说澄澄你又在做什么,味道又甜又咸的,咕咾肉吗?”
   
    “……是油焖茄子。”
   
      一番折腾后,江澄和魏婴坐在餐桌两头,看着餐桌上一半红艳艳一半黑乎乎的菜。
   
    “这玩意儿……吃了……”
   
    “会要命的吧……”
   
     两人对视一眼,难得达成共识。
   
     麻辣火锅我们来啦!
   
     平日与蓝氏双璧出来吃饭都顾及他们二人不能吃辣,即使去了火锅店也只点鸳鸯锅,点的菜也是一半荤一半素,肉点多了还会被剥夺点菜权。
   
      通常都是蓝湛一言不发地拿走魏婴的点菜单,“擦擦擦”把他点的肉类删去一大半,再加上白菜青菜香菇金针菇冻豆腐年糕……然后在魏婴悲痛欲绝的眼神中犹豫再三把划去的肉恢复一个,看一眼眼神充满期待的魏婴,再勉强恢复一个,最后在魏婴“二哥哥你最好了”的撒娇声中把菜单交给服务员,抱住他去调味台拿蘸料。
   
      再说蓝涣,他就要温和多了。每当江澄想要勾第四份肉时,他就会用他那温柔至极的双眼盯着江澄,眼中写满了“阿澄你真的要点这么多肉吗肉吃多了不好的”,却偏偏没有一点强迫的意味。如果江澄真的狠下心勾下去,蓝涣也不会生气,只会把眼神变得更加委屈巴巴,看得江澄怀疑自己做了什么罪大恶极不可饶恕天打雷劈的恶事,颤抖着手,内心滴着血划掉一份肉类,视死如归般加上好几份蔬菜。把菜单交给服务员后看着蓝涣的委屈脸瞬间如沐春风。
   
    演技这么好,你怎么不去做影帝呢!
   
    变脸那么快,学川剧都可以啊!
   
    做什么口味研发!浪费人才!

    再看看现在的菜单。
   
    肥牛两盘,肥羊一盘,毛肚百叶黄喉牛肉丸鱼丸……
   
    没有人看管导致放飞自我的两人点了满满一桌肉类,蘸着辣酱红油吃得不亦乐乎,吃完后还意犹未尽,又考虑着去哪儿继续吃。
   
    “澄澄,你说我们是去美食街东街那家吃麻小还是去西街撸串呀~?”
   
    “你家那位不在这儿你说话给我正常点,波浪号都快成实体了。”江澄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麻小估计吃不完,还是撸串去吧?”
   
      此时正是撸串的好时间,西街的那家店又是出了名的好吃,魏婴和江澄好不容易端着串找到了位置,拜托了旁边的人帮忙看着包,再次挤出人群去门口的冰柜拿啤酒。

    “要不我们再拿点蘸水回去?刚刚那些可能不够我们……啊啊啊有狗!”

    “汪!”一只灰不溜秋的狗直扑魏婴。

    “小心!”江澄丢下了啤酒扑开魏婴。

    “咣当!”

      正在与蓝涣商量“追凌”礼盒规格的蓝湛眉头一皱,拿出了振动的手机,接听。

    “阿婴?”

    “哇啊啊啊啊啊啊二哥哥有狗啊啊啊啊澄澄被扑了啊啊啊二哥哥你快来啊!”魏婴带着哭腔叫嚷着,夹杂着狗叫声和救护车的鸣笛声,还有嘈杂的人声,导致蓝湛有些听不清,不过这不妨碍他立刻从桌边站了起来。

   “你在哪里?”

   “美食街西街,呜呜呜二哥哥你快来呀……”

   “阿湛,怎么了?”湛语十级的蓝涣,“阿婴出事了?”

     蓝湛考虑着自家哥哥对江澄的关心程度,“阿婴没事,他似乎被吓到了。出事的是江澄。”
   
   “咣当!”木杯中的茶水撒了一地。

     蓝涣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拉着蓝湛奔下楼上车,开门关门启动一气呵成。

     那天,蓝湛回忆起了被蓝涣的飙车技术支配的恐惧。

     原本对江澄这个未来嫂子的一丝担心在看到他依旧坐在店中撸串,脚下还多了一只哈士奇并肆意嘲笑躲到十桌之外还不忘撸串的魏婴时烟消云散,只剩下对自己亲哥的无限控诉。

     真是为了媳妇都不顾自己亲弟弟被迫漂移的感受了!

     咦?我怎么感觉在控诉自己?

     蓝湛不动声色地搂住满脸“求安慰”的魏婴,带他去了东街吃麻小。

     反正兄长会好好“修理”他的,安慰阿婴最重要。

评论(2)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