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儿

天下喜事千千万,可缺了这一颗糖儿?
喜欢秀秀,不想吵架,黑子无视,ky爆炸。
(头像来自微博:腿丽丝)

【曦澄】张嘴吃糖(叁)

#涉及cp忘羡,曦澄,追凌,聂瑶,仪桑,双道,轩离,求不拆不逆# 
#佛系写手,不骂人不发牢骚不挖坑不填,除更新外一切随缘,圈内事故发生时会意外高产# 
#更新视学校作业量而定# 
#强迫症,完结后必整理为文档供大家下载# 
#说是写手其实更像手工党#

第三颗糖

     “叮铃铃——”聂怀桑正和蓝景仪一起在鬼屋的黄泉路穿梭,后方的工作人员正缓缓伸手想吓他一跳,冷不丁电话铃声一响,聂怀桑吓得整个人略向上一蹿,电话还没接,只听背后“哗啦”一声。回头一看,黑无常狼狈地倒在浅水里狼狈不堪,脸上的妆都有些化了。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这位兄台你没事吧?”

     送走了委屈巴巴的黑无常,聂怀桑这才想起被他手一抖丢到地上的手机。

      上面清楚地显示,未接来电,来自:大哥。
     
      聂怀桑:……刚刚那个黑无常果然没来错,我确实要死了。

      打给自家亲弟弟的电话没打通,聂明玦转身打给了自己别人家的弟弟。

      蓝涣不愧是蓝涣,到底是最照顾他人感受,手机早就在江澄睡着时就设置了静音模式,可惜现在没有什么用。

      因为江大设计师此时已经醒了,趴在蓝涣怀里再次思考完了“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嘛来着”“这个被窝挺舒服的,以后不换了”“肚子好饿疯狂渴望水煮牛肉辣子鸡麻辣火锅莲藕排骨汤……不行更饿了”等等人生哲理问题后被头顶传来的温柔问候喊回了魂。

     “阿澄,醒了吗?饿不饿?起来吃饭去?”

       江澄机械地放下遮住阳光的手,机械地掀掉身上披着的外衣,再机械地抬头,便看见蓝涣的盛世美颜在距离自己不到一公分的地方,褐色的眼瞳中满是自己……一脸萌逼的模样,还有头顶一撮睡炸的毛。

      江澄拿起自己掀开的外衣,蒙上了自己的头。

      ……求一个无痛的自杀方法,在线等,挺急的:)

      蓝涣哭笑不得地看着试图把自己缩的再小一点,仿佛这样自己就看不到他了的团子澄,倾过身去耐心的试图扒开某颗柠檬糖的糖衣。

     “阿澄是昨天晚上太累了吧,我们吃过午饭再接着睡好不好?”

      江澄直接把外衣掀他头上,“老子才不要再睡了呢!老子要吃水煮鱼!”

     “好好好,吃水煮鱼,阿澄乖。”不得不说,外甥像舅这句话还是很正确的,这舅甥同款炸毛方式,就是不知道蓝愿是不是从中吸取到了为金莲藕糖顺毛的方式。

      蓝涣站在车外等江澄整理好发型,下意识看了一眼手机。

      嗯?大哥的电话?

    “喂,大哥。安排得如何了?”

   “再过一个小时左右你们就需要到了。你帮我再打一下怀桑电话,刚刚没打通。有事先挂了。再见”

    “大哥再见。”蓝涣刚放下手机准备给聂怀桑打电话,他便自己送上门来了。

     “二哥?”

     “怀桑?你在哪儿了,大哥叫我们一个小时后到。”

      “嗯,我知道。”聂怀桑看着路边的地图,“我们也在这个游乐场,二哥你方便送我和景仪吗?”

    “你们也在这?真巧,那我们一起先去吃个午饭吧。”蓝涣透过玻璃窗看着梳好头发又开始发呆的江澄,嘴角的弧度忍不住大了一些,“一号停车场,过来吧。”

     “好的二哥。”聂怀桑把手机往口袋里一放,“走吧,景仪,我们坐二哥的车去公司。”

     “去公司干什么?是牛奶糖要加产还是你这个黑巧克力要加产?”魏婴依旧挂在蓝湛身上,“可乐糖和薄荷糖都不用。”

    “咦,魏叔叔你居然不知道?”

    “就是,大舅,我都知道了耶。”

    “?你们要干什么?搞事情?来啊,蓝湛?”
 
     “魏兄安定,与二哥汇合的路上我慢慢说给你听……”

     挂断了电话,聂明玦靠在了旁边的桌子上,开始自己思考接下来的每一步计划。

     桌上放着一枝蔷薇花,周围塞满了雕成蔷薇花模样的酒心巧克力,远看上去与一大捧蔷薇花无异。聂明玦带着薄茧的指腹无意识却温柔地拂过蔷薇花娇嫩的花瓣,平日里严肃的面孔不自觉带上了一点微笑。

     手指向下移去,翻开了系在花束上的卡片,露出其中飞扬霸气却在字里行间透露出柔软的字迹。
 
    “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而某朵(颗?)被嗅的蔷薇花(糖?)对此毫不知情,依旧战战兢兢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加着班。

      毕竟快到七夕了,除了追凌的桂花蜂蜜糖和莲藕糖组合,还有一大堆增加了生产量的糖果要送往各大超市零售。金光瑶这几天忙的晕头转向,刚整理好市场评估的糖果数量和配送份额想找负责制造和运输的男朋友商量一下,回头就不见他人影了。

     “大哥?大哥我弄好了想和你商量……”话还没说完,房间里的灯忽的一下全部熄灭了。

       虽说此时是下午,但金光瑶一向不喜欢在太亮的地方用电脑,所以他的办公室此时拉着不透光的窗帘,堆在其中的各类糖果样品在微弱的阳光中硬是被金光瑶看出了诡异的气息。

       金光瑶虽说吃过几年苦,但到底是被聂明玦宠了不少年,此时不由得有些害怕。他把文件抱在胸口,一边往灯开关处挪去一边呼唤安全感来源聂明玦。

     “大哥,大哥你在吗大哥,听到回我一声啊大哥……”

     “咔擦——”门开了。

       金光瑶浑身一僵。

       他小心翼翼地慢慢挪动进了旁边的箱子制造的空间,从箱子缝中观察着外面,但光线太暗,只能模模糊糊看到几个人影。

       突然,一只手从后方搂住了他的腰。

     “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瑶,是我。”被狠狠掐了一下手臂的聂明玦有些委屈。

      “大哥你干什么……”

      “boom!”

      “surprise!”唯恐天下不乱的魏婴拿着一个彩花筒愉快地挥舞,站在灯开关下的蓝湛也适时地打开了灯。蓝涣拿着相机,不知是拍照还是录像,金凌蓝愿和蓝景仪在一边捧着花瓣和糖跃跃欲试,聂怀桑满脸“我终于有嫂子了”的欣慰。而作为娘(?)家人的轩离夫妇则在一边笑意盈盈。

       还有江澄?他正在蓝涣身后无所事事,假装回味着中午那家酸菜鱼的美味实则偷看蓝涣(的相机镜头)。

    “大哥你们这是……”

      话还没说完,金光瑶就愣在当场。

      他看着聂明玦捧着花束,走到自己面前,单膝下跪。

     “阿瑶,曾经的我是一颗浓烈的酒心巧克力,我以为我的心不会为任何人而改变。”抽出花束中的那朵蔷薇花。

     “认识你以后我发现,这酒心太浓了,也太烈了,以至于很难融合下一朵蔷薇花。”从微绽的花中取出另一朵小却永恒的“蔷薇花。”

     “所以我愿意在酒心里加上一点水,只为一朵蔷薇的绽放。”

     “我心非钢,有蔷薇绕指柔。”

     “纵为猛虎,愿细嗅蔷薇。”

     “所以阿瑶……”聂明玦的声音有一些颤抖,“你愿意为世界上,贡献一颗酒心蔷薇巧克力糖吗?”

*英国诗人西格里夫·萨松代表作《于我,过去,现在以及未来 》的经典诗句。

*诗人余光中的翻译。

评论(3)

热度(141)